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按照奥运标准为媒体服务(图)


  在今年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做客青岛期间,将会有全球80多家媒体200余人来青采访报道。面对如此大规模的记者到访,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届时组委会将会按照奥运标准为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报道的记者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

  这包括媒体工作间内充足的工作位,电源和无线网络的接入。在参赛船队到港、港内赛、混合赛和起航仪式这四个时段,还将会向记者提供媒体船的服务,以此来确保所有记者及时、全面地报道帆船赛。

同时,组委会还将启用航拍,结合参赛船支提供的海上画面以及岸上影像,海陆空三位一体记录下比赛的精彩画面。

  本次沃尔沃帆船赛的体育展示方面,虽然不及奥运会全面,但是观众仍然可以通过设在主防波堤上的屏幕收看到有关比赛的内容。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期间正值春节,所以主办方将会在奥帆中心内举办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此外,在参赛船队到港、港内赛、混合赛和起航仪式这四天,在奥帆中心内观众可以在岸上眺望参赛的7只帆船。

  电讯蓝队暂排第一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的比赛在18日开始后,船队们在南中国海上已经航行了大约170海里。尽管领先船队的顺序有所改变,但各船之间仍然呈现短兵相接的布局。

  在时速16节的东北逆风的海况条件下,各船都在艰难地前行。目前,西班牙电讯蓝队暂时排名第一,领先紧随其后的彪马和爱立信4队1海里的距离。排名前三的船队与随后的德尔塔·劳埃德队和爱立信3队之间,已经拉开了一段距离。西班牙电讯黑队排名第六,而绿蛟龙队则暂时排在最后,落后西班牙电讯黑队两海里。

  来自彪马队的肯·理德在电子邮件中表现出了他轻松的一面。“跟往常一样,爱立信4队就在我们投石可及的距离,而西班牙电讯蓝队也并不比这距离远多少,”他说道。

  导航员享受幸福时光

  对于船上的导航员而言,单程路就意味着有一些短暂休息。他们可以开启自动导航装置,而不用煞费苦心地研究气象图、或者在键盘上敲打数字。

  西蒙·费希尔,西班牙电讯蓝队的导航员,他目前正在享受着这样的闲暇时刻,“第一天的航行非常愉快,在和煦的阳光下,船在微风中逆行而上。大海也相当平静,使得航行更加顺畅。在这样持续的海况条件下,每个人都在尽情地享受着航行的乐趣,尽管我们知道艰难的时光在等待着我们。”他在航海日记中写道。

  做顿意大利面很辛苦

  相对于电讯蓝队的惬意,西班牙电讯黑队的随船媒体成员迈克尔·帕撒班特则在船上的厨房里遇到了挑战。“如果你急着去船尾,不管是去雷达导航站、还是媒体办公桌,或者只是检查一下方向舵,你该走下方风向的通道,否则在通向船尾的路上,你就不得不慢悠悠地避开你所能想到的所有处于上风面的东西,”他说道。帕撒班特还爆料,为了准备一顿美味的意大利面食,享受在船上的最美的午餐时光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记者 李潇元

  组委会为参加沃尔沃帆船赛报道的记者提供了充足的媒体船 王建亮 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