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老记看台高呼南主席万岁 新掌门迟到受最高礼遇

  昨晚,在雨后阴冷的杭州黄龙体育场,中国男足在牛年即将到来之际,终于成功跨“越”牛了一把。凭借郜林的帽子戏法、杜威、姜宁与蒿俊闵的破门,中国队以6:1轻取刚获得东南亚锦标赛冠军的越南队,取得了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的胜利,同时也获得了在2009年首场主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及时的胜利让国足暂时摆脱了低迷,同时也正如郜林在赛后所言,这场胜仗能让球迷以喜悦的心情过年。

  上座率因天冷仅两成:

  “欧式球迷”拉歌惊艳黄龙

  由于昨天杭州下雨而且寒潮来临,加上比赛是在晚上进行,因此天气非常阴冷。这样的天气加上临近春节,此外中国足球又极其低迷,令多数人根本提不起看球的兴趣。记者昨晚在赛前看到,许多黄牛在体育场门外以几十块的低价兜售球票,买的人依然很少。记者更听到一位女士在得知中国队要与越南比赛时,戏谑地表示:“同样是踢球靠脚吃饭的,人家外国球星能踢得那么风光,中国足球却踢得那么臭,好像得了香港脚一样。”而在比赛开始后,记者看到偌大的黄龙体育场冷冷清清,只在体育场南北两面的看台稀稀拉拉坐了一些观众,其中不少记者估计还是赞助商、主办协办单位免费送的赠票、贵宾票等等。而在球门后面的两侧看台更是空无一人,全场的上座率勉强能达到两成左右。尽管在下半场,现场的播音员广播说本场比赛来了15300人,但记者断定没有那么多观众,毕竟黄龙体育场能容纳近6万观众。

  尽管来现场的观众寥寥无几,但是现场的一个球迷方阵却是惊艳了整个黄龙体育场。这个球迷方阵在南看台的最右边,靠近球门一侧。最令人叹服的是,这群球迷团体效仿欧洲球迷,不仅全场比赛都一首歌接一首歌此起彼伏地“拉歌”,而且还配备了鼓为“拉歌”伴奏,随着鼓点接连唱着义勇军进行曲、红旗飘飘等歌曲。更绝的是,记者留意到,这群球迷甚至还将在欧洲球迷中流行的拉拉歌、呼喊口号,重新改编“填上”中文歌词,不断有节奏地高歌、呐喊助威。这群组织有方、训练有素的球迷,令人彻底改变了多年来中国球迷留给人们的“各自为战”、缺乏组织、声势不够浩大的印象。

  老记高呼“南主席万岁”:

  新掌门“迟到”目睹最高礼遇

  也许是屡战屡败的中国足球令人太久没有享受到胜利的喜悦。于是当上半场结束国足以4:1遥遥领先时,媒体记者席的一位老记竟然突然高呼:“南主席万岁!”这位老记不知是否发自肺腑的呐喊绝对是“振聋发聩”,尽管有些雷人、有些意外,也引得在场的媒体记者与上层观众一阵哄笑。但谁都不能否认,这句呐喊流露出对国足赢得久违的胜利的喜悦。要知道,南勇的前任谢亚龙主席可是被所有人高呼下课的,南勇刚一上台就被喊万岁,也算是中国足球没有持续丢脸的印证了。不过可惜的是,南勇这位新上任的中国足协掌门人当时并不在场,因此没有能听见这句高喊他万岁的喜悦“呼声”。

  富有戏剧性的是,南主席直到下半场开始前,才姗姗来迟坐到贵宾席上观战。而陪同南主席前来的,则是上海申花队前任教头、曾经的国足助理教练吴金贵。尽管两位重量级嘉宾“迟到”,没有看到上半场的四个进球,但他们在下半场同样目睹了蒿俊闵与郜林扩大领先优势。更令南主席喜悦的是,在国足下半场再度进球并且大胜结束比赛时,聆听到了在场球迷热情的掌声与欢呼声,球迷更是蜂拥至距离球员退场最近的座席,对国足球员报以掌声与鼓舞。而在比赛结束后,不少忠实的球迷也聚集在球队大巴驶离的出口,欢送赢球的国足。要知道,国足已经很久没有享受到球迷如此高的礼遇了。

  郜林独进三球 战袍扔给球迷

  由于在本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国足的主力单前锋郜林,赛后赢得了球迷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球迷不断地高呼郜林、郜林,为了答谢球迷对自己的支持与厚爱,最后一个离场的郜林,在欣喜之余就脱下红色的球衣,将球衣抛向距离球场通道口最近的看台,而蜂拥聚集在此的球迷也是拼命争抢郜林的战袍。

  平时比较内敛的郜林如此兴奋,也是有原因的。毕竟在国青队、国家队中,尽管基本上一直都是主力前锋,但是郜林的进球寥寥无几,因此一直被定位在不会进球的策应型中锋的角色。而在昨天的比赛中独进三球,也是郜林首度在国字号球队中上演帽子戏法。不过,由于此前郜林一直无法在上海申花队提高进球率,因此申花队老板朱骏甚至一度怀疑郜林踢假球,但在看到郜林在国家队同样进球后,朱骏才开玩笑地表示郜林确实没有踢假球。但在昨晚上演帽子戏法后,古怪的朱老板不知是否又会重新怀疑在国家队表现好于俱乐部的郜林。

  摄影记者 拍美女球迷解闷

  本报杭州专电 由于在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就以4:1遥遥领先,可谓早早奠定了胜局。加上越南队在客场进取心不足,在大比分落后时,明显不想再与国足死磕,因此这场比赛如NBA比赛一般,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由于两队的实力悬殊较大,因此不少摄影记者在完成拍摄任务后,干脆将“长枪短炮”对准了场边为数不多的美女球迷,一来是为解闷,二来也是为各自服务的媒体增添一点比赛现场养眼的花絮照片。记者留意到,尤其是坐在靠近球场最前排的一位带着绒线帽、穿着高筒靴的时尚靓丽的球迷美眉,以及他身边身穿皮衣的女伴,成为摄影记者聚焦的焦点。她们入座、半场结束时离席休息、下半场比赛未结束时提前退场,一举一动都成为摄影记者镜头里的风景,不过这些美眉球迷却未察觉到自己被跟拍。 (许 凯)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