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主场6-1横扫越南 中国在足球冷雨中看见"烟花"

  下半时才进行了10分钟,绚丽的烟花已经绽放在了杭州黄龙体育场的上空,中国球迷已经太久没有看到过国足如此酣畅淋漓地赢球了,尽管对手是实力比国足低了太多的越南队。6∶1!已经滑入历史最低谷的中国足球队,在杭州主场拿下了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希望这场大胜,将是中国足球触底反弹的开始。

  不能再输的比赛

  赛前杭州的凄风冷雨似乎是一个不好的预兆,尽管国足不少北方球员都很适应零度左右的气温,但长期生活在亚热带的越南人,似乎比中国的球员更加习惯雨战。

  由于在首轮比赛中客场不敌叙利亚,中国队想要小组出线,进军亚洲杯决赛圈,第二轮主场对越南队的这场球就必须要拿下,否则,西亚兄弟叙利亚和黎巴嫩将很可能结成攻守同盟。

  论实力,越南队与中国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不过中国足球历来有阴沟翻船的传统,因此在赛前,中国球迷很紧张。

  不能再险的开局

  悬在心里的那块石头似乎很快就落地了。比赛的第1分钟,蒿俊闵右路开出角球,郜林前点甩头攻门,中国队通过对方最害怕的空中通道,打开了胜利之门。1分钟入球,也创造了本届亚洲杯预选赛开场最快进球纪录。

  中国队将轻松取胜,很多人心里都做着同样的打算,不过越南人很快就用他们最擅长的方式,证明了自己并非像中国人想像的那样不堪一击。11分钟时,阮宇峰左翼连续过人后直接内切,攻入中国队禁区后,面对门将宋振瑜冷静小角度推射近角,将比分扳平。

  刚刚变热的心很快又凉了下来,中国足球再度走入了险境。

  不能再猛的郜林

  好在中国队仍没有失去对场面的控制,几次漂亮的配合后,国脚们似乎越打越有信心。

  面对身材比自己小了不止一圈的越南后卫,中国前锋的攻击似乎刀刀致命,国足很快再度取得领先,完成绝杀的,正是此前打破僵局的前锋郜林。

  20分钟时,中国队通过连续传递,中路渗透至对方禁区前,姜宁巧妙直传,心领神会的郜林高速前插形成单刀,冷静施射将比分改写为2∶1。

  这个进球显然让中国队士气大振,随后的进球也如梅花间竹。杜威门前的垫射和姜宁禁区前的大力抽射,帮助中国队以4∶1大比分领先结束上半时,比赛还未过半,胜负就已失去了悬念。

  下半时刚开始2分钟,中国队通过一连串漂亮配合彻底撕开对手防线,蒿俊闵的入球将比分改写为5∶1,提前升腾在黄龙体育场上空的烟花则表明,郁闷了太久的球迷们已经开始提前庆祝胜利。

  享受着球迷久违的欢呼的国脚们,并没有放松攻势,一遇到越南球队就来劲的郜林,更加努力地为“帽子戏法”而奋斗,至少在越南后卫面前,他的冲击力够猛。第67分钟时,郜林在强行突破后,射出的皮球已经越过了对方门将飞向球门,可惜越位位置的曲波画蛇添足地补上了一脚,进球无效。

  此后的比赛,足球很少离开越南队的半场,郜林也越来越频繁地向对方球门发难。不过直到第83分钟时,郜林才终于实现了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将比分锁定在6∶1。对于中国队来说,郜林前20分钟打开胜利之门的那两个进球至关重要,这个进球则只是锦上添花,但郜林的庆祝显然比前两个进球时更加疯狂,毕竟,这是他在国家队上演的首个“帽子戏法”。

  不能松懈的未来

  一场殊死搏杀,最终以中国队的大胜结束,代理主帅殷铁生可以有个不算太坏的交代了,新主任南勇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国脚们和球迷们也终于可以收拾心情去过个好年了,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头顶上的警报依然没有解除。

  6∶1能证明的,仅仅是中国足球在这90分钟的胜利,球迷们更希望的,是这场6∶1能成为中国足球触底反弹的开始,因为前面欠下了太多的账,中国足球实在还需要赢得太多的胜利。

  冲击亚洲杯的下一次战役,将是10个月后主客场对黎巴嫩的两场决战。原本实力并不弱的黎巴嫩队,因首轮意外不敌越南队而陷入了背水一战的境地,迎战中国队,自然作困兽之斗。未来的10个月,中国队必须未雨绸缪。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