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女排选帅 > 女排选帅动态

徐利留任排管中心主任 陈忠和有望再执女排教鞭

  记者昨天获悉,徐利已确定留任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留任无疑将加重陈忠和连任女排主帅的砝码。

  据了解,目前排管中心已经征询过各地方队的意见,主帅选拔工作已进入最后综合评估阶段。下月初,陈忠和将返京述职,而他已多次表明心迹:“只要给机会,十分愿意带领中国女排征战伦敦奥运会。

  目前中国女排新一任主教练热门人选中,除了陈忠和,还有三位:中国青年女排主教练蔡斌、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论能力,这三位都毋庸置疑,若综合评分,他们较之陈忠和也无明显优势。而对陈忠和构成真正威胁的要属蔡斌,今年44岁的蔡斌率上海队完成了联赛五连冠。其实在2001年中国女排选帅时,蔡斌就是主帅人选之一,落选之后他执教国家二队,培养了魏秋月、薛明、王一梅等一批新星。不过如果选择蔡斌,就意味着中国女排要大胆尝试新思路新方式,对于行事风格一向平稳的排管中心而言,这无疑是一次冒险。

  另一方面,国家队中队委会的管理模式也决定了陈忠和是主教练的最佳人选。

  和中国男足曾搞过的闹剧式的队委会不同,中国女排的队委会则是得到体育总局高度认可和大力推广的成功模式。

  队委会的主要成员为三人——排管中心主任、中国女排领队以及主教练,这样一来就将队伍从选拔组建到日常管理再到训练比赛等种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正是队委会成员间的相互信任、配合与努力,共同为中国女排制定了正确的发展方向,帮助中国女排走出了2002年“让球风波”的阴影,克服了2005年以来的大面积伤病潮侵袭。

  过去8年中国女排的成绩,以及她们向全国人民所展示的形象,已经足以说明队委会的作用是成功的。因此,这一成功模式势必会延续到新一届队伍,而如果排管中心的领导班子基本保持不变的话,已在队委会中磨合纯熟的陈忠和无疑是最稳妥的选择。 赵晨彦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