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亟需学会无姚式战斗 火力点丰富乃最大安慰

火箭VS爵士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取得两连胜的火箭主场迎战爵士。一番激战,火箭最终战胜爵士豪取3连胜。比赛中火箭打出了如虹气势,也暴露了一点不足。

  本场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占据主场优势的火箭从比赛一开始就在球迷们的助威声中打的积极主动,并一直占据着比赛主动权。球员们士气高涨,并在缺少麦迪和阿泰斯特两名主力的情况下打得极为自信,沃弗、阿尔斯通以及斯科拉等人在球场上表现十分出彩,队友们的出色表现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姚明的压力,整个上半场姚明只出手了2次。

  从比赛进程看,火箭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没有麦迪和阿泰斯特的战术打法,更让人欣慰的是,火箭的这套以姚明为核心但并不完全依赖姚明的打法很有效果,阿德尔曼在最大程度上挖掘了角色球员和板凳球员们的进攻天赋,很好的弥补了麦迪和阿泰斯特缺阵的遗憾。

  必须注意的是,火箭进攻出色的另一个特点是火力点分散且具有连续性。本场比赛火箭先是沃弗手感发烫早早开火,然后是阿尔斯通接过进攻权杖3分球6投5中,下半场开始后姚明开始发飙增加了出手次数并保持很高的命中率,姚明最后一节受困犯规下场后,此前表现不算显眼的斯科拉及时挺身而出,连连得分帮助火箭保持住优势。

  当然火箭并不完美,他们在攻防两端的稳定性亟需提高。本场比赛的进程可以看出,一旦姚明下场,火箭的进攻变随即开始显得凌乱,球员们虽然仍然很努力,但总是很难找到正确的打球节奏和出手机会,这也使得投篮命中率在没有姚明时下降了很多。当姚明在场上时,即便他不出手,火箭的进攻仍然很清晰和合理,“内-外-内”打法层次清楚,火箭的节奏很保持的非常好。防守上火箭也存在这个问题,当没有姚明在场时,对手总是能在进攻中通过几次传球找到火箭的防守破绽,从而轻松的投篮得分。

集锦:姚明两双火箭外线开花 德隆30分难救爵士
<<点击观看更多现场视频
 


  也就是说,火箭需要提高的是他们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的打球稳定性。当然对于火箭来说,能在没有麦迪和阿泰斯特的情况下打成这样已经难能可贵。如果麦迪和阿泰斯特及时健康回归,那火箭的战力势必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当麦迪和阿泰斯特回归后,沃弗将再次回到替补阵容,但他的出场时间应该能维持在20分钟左右。麦迪每场比赛打25分钟左右,和姚明、阿尔斯通、巴蒂尔以及斯科拉组成首发阵容,沃弗、布鲁克斯、海耶斯、兰德里在阿泰斯特的带领下形成火箭的第2轮冲击波。至少从纸面上讲,火箭的这套阵容可以对抗联盟的任何一支强队。如果火箭能一直保持健康,那他们本赛季冲破季后赛首轮魔咒指日可待。

  反观爵士,他们本赛季上半程也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他们如果能保持健康,季后赛前景也值得高看。ESPN的著名专家霍林格就认为爵士和火箭一样,是常规赛下半程和季后赛的“潜力股”的前两名。从今天的比赛看,爵士是一支很有韧性的球队,他们在极其不利的情况下仍然能打得很耐心,但他们的核心德隆-威廉姆斯和奥库一旦被防住,那他们无异于被对手按住了死穴。

  (搜狐体育 清河村)

  • ·姚明受困犯规斯科拉挺身而出 影帝击退爵士反击
  • ·火箭力压宿敌复仇爵士 恩怨乃休城3连胜催化剂
  • ·姚明砍两双却受犯规困扰 巨人效率惊人统治内线
  • ·姚明暴扣遭对手熊抱犯规 火箭打出“性感篮球”
  • ·德隆大两双亦难赢火箭 火箭街球王连克明星对手
  •  
  • ·火箭找到克制爵士的钥匙 防死德隆等于掐住七寸
  • ·两战爵士验证火箭进步 打整体篮球才是休城出路
  • ·韦弗惊艳让姚明失色 山寨麦迪将成火箭绝杀先生
  • ·火箭有望迎来赛季最长连胜 未来十场对手无劲敌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德隆突破姚明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