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梦想在冰上飞翔 记全运会解放军队首金得主王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不相同。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解放军代表团首枚金牌获得者、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速滑运动员王霏的梦想就是在赛场上为国争光,为军旗增辉。

  为了这个梦想,王霏在寒冷的冰道上滑行了18年。

为了这个梦想,王霏一直不断地超越自我。继2005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取得速滑女子全能金牌后,在2009年1月1日至4日在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先期进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速度滑冰决赛中,王霏以总成绩168.344分的优异成绩蝉联全运会女子速度滑冰全能金牌。

  王霏是土生土长的哈尔滨姑娘,或许冰城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成就了王霏心中的梦想,也或许是王霏天生就与冰有着不解之缘。18年前的某一天,在母亲的手中,王霏放飞了自己的梦想,开始了她人生追梦的旅程。

  作为国内富有潜力的女子全能速滑选手,王霏有着一般运动员极为难得的自信,同时她又具备一名优秀运动员极为难得的清醒。用她的话讲就是简单的四个字“感谢对手”。感谢对手不仅要有宽阔的胸怀,更要有一种不断超越的勇气和毅力。多年来,王霏正是在对手的不断“围追堵截”中,一次次从逆境中崛起,一步步向着梦想前进。

  挫折永远是人生最好的老师。在2001年举行的第九届全运会比赛中,本有绝对实力取得优异成绩的王霏却输得一塌糊涂,个人最好成绩只取得了单项第四名。在失败面前,王霏没有从客观上找理由,而是从主观上找差距。她说:“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此一蹶不振,人最关键的是要有自信。”在失败面前,王霏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当她以辩证的眼光重新审视自己时,她看到的不是自己的优势,而是不足。

  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正是在第九届全运会上王霏付出了血的代价,才使她“厚积而薄发”。在2003年1月举行的第十届冬运会上,王霏一举夺得了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3000米、5000米和全能总成绩4枚金牌,从而成为历届冬运会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在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上,王霏又是在最后关头,战胜了队友吉佳,摘得全运会速滑女子全能最重的一枚金牌。2007年初,王霏在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力拼搏,以3枚金牌、4次打破亚洲纪录的骄人战绩,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比赛中,王霏一路领先,继续保持着她“全能之王”的霸主地位,以绝对优势摘得解放军代表团首枚金牌。

  前行的道路虽然一路坎坷,但王霏的脚步依然没有停止。在那条无尽的银色跑道上,王霏又一次带着梦想,带着希望上路……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