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以慈善名义聚多种格斗 武术搏击赛展示搏击精彩

  散打、泰拳、自由搏击,互不相同的搏击运动形式,上周末因为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在一场义赛中相聚;来自世界拳击理事会、泰拳协会、K-1世界自由搏击赛事组织以及中国武术协会等不同组织的选手向观众集中展示了不同格斗风格。

这场名为“英雄传说——重振雄风”2009全球新春武术搏击慈善赛的赛事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传播中心、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和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承办。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泰国、墨西哥、南非和俄罗斯的选手为观众奉献了6场精彩的搏击对抗赛。

  公益——慈善也要高水平

  此次比赛最大的特点是汇集了世界上几大搏击组织,在非常短的时间里,为中国的搏击爱好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高水平的搏击比赛。比赛得到了世界拳击理事会、泰拳协会、K-1世界自由搏击赛事组织以及中国武术协会等世界著名武术格斗组织的认可,尽遣优秀选手参赛,使得这个赛事成为世界顶级格斗组织首次共同参与的赛事。

  慈善没有国界,体育应回报社会。前来参赛的选手都是目前各个组织里水平较高的职业选手,因为比赛胜负纳入各自职业赛事的积分系列,因此选手并不敢懈怠,比赛精彩纷呈,多次出现选手被打倒在地的场面。因为是义赛的缘故,这些靠比赛挣钱的职业选手舍弃了以往高昂的出场费,也没有奖金,但是都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值得打的比赛。

  比赛按不同重量级别分为6场,其中按照泰拳规则的比赛3场,按照K-1规则的比赛2场,按照散打王规则的比赛1场。有3名中国选手分别参加了泰拳、FK1和场散打赛。刚刚获得功夫王争霸赛总冠军的黄磊在90公斤的散打对抗中,战胜墨西哥选手艾德文;泰拳国家队的康恩在62公斤级的泰拳比赛中,战胜美国的凯文·瑞斯,并且夺得了WBA泰拳的金腰带;另一名中国选手徐琰,则在K-1比赛中不敌南非选手胡斯。

  责任——树立武术良好形象

  这个赛事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一直在现场观看的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荣表示,举办这样的比赛是武术搏击界的责任,中国武术协会作为社会团体理应表现出这样的社会责任,这也是为各界人士共同奉献爱心搭建一个平台。这次比赛把不同的搏击方式组合在一起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各种搏击虽有不同的技术特点,但也有其共同点。中国将逐渐开展泰拳等其他搏击运动,也希望借此重新确立武术在世界上的地位,把世界上有影响的搏击组织联合起来,确立中国的主导地位,因此实战打斗能力和赛事组织能力都要体现出更高的水平。

  赛事承办方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董事长邹国华在这个慈善赛事中发挥了穿针引线的作用。由于该俱乐部在国际职业搏击赛事中摸爬滚打多年,与各国际搏击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战斗总需要一个理由,而这次的理由太充分了。当个各国际组织得知为四川捐款的义赛,都非常支持,这才在短暂的时间内做成了这个比赛。”痴迷武术散打的邹国华始终有强烈的武术情节,他认为,中国武术缺乏相应的社会地位,当务之急是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形成正面的社会影响力。中国体育不是缺乏市场,而是缺乏明星,缺乏成熟的商业运作,这就需要学习西方的经验,把国外职业搏击的经验、资源运用到中国,使之本土化,创造中国武术赛事的商业模式。这也是此次义赛公益意义之外的价值。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