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在丑闻边缘止步 大胜越南没有给春节"添堵"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国足不胜就是丑闻!终于,国足在丑闻的边缘停下了脚步,昨晚在杭州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场主场比赛中,国足队员6:1战胜了弱旅越南队,也算是没有给即将到来的春节“添堵”,这也让转播此战的央视松了一口气。

  其实,国足到底踢得好不好,到了这份上也没有多少球迷去真正关心了,毕竟春节将近,眼瞅着年味一天比一天浓,谁也不会真的把国足放在心上,也不会拿着这支如“过街老鼠”般的队伍让自己闹心。不过,假如国足昨晚不赢,还真是说不过去,首先,是主场作战;其次,春节到了,不能往自己脸上抹黑。而一直不顺的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中输给叙利亚之后,已经到了逼上梁山的地步,国足临时主帅殷铁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就掷地有声地表示,与越南队的比赛中国队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必须拿3分。于是,昨晚,殷铁生祭出了攻势凶猛的442阵型,并且很快见效。开场后1分钟入球,一贯萎靡不振的中国男足已经太久没有给人这样的喜悦!而在昨晚比赛中,创造了本届亚洲杯预选赛最快入球纪录的郜林又上演帽子戏法,无疑成为本场比赛中的最焦点人物。

  昨晚,上半场仅开始1分钟,郜林就用一粒进球为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尽管越南队在第11分钟将比分扳平,但是中国队此后由郜林、杜威和姜宁各入一球,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4:1遥遥领先。下半场开场又是仅1分半钟,蒿俊闵将比分改写成5:1。第67分钟,郜林在中路连续摆脱了四名防守队员后杀入禁区内,在后卫的紧逼下左脚低射。在皮球滚入大门的一刹那间,无人盯防的曲波将球铲入大门,但是助理裁判举旗示意曲波越位,郜林失去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不过幸运之神并没有走远,第83分钟,周海滨禁区中路斜传无人防守的郜林,郜林回撤一步拿球,反越位成功后单刀面对门将,一脚大力抽射将球打入球门上角,中国队6:1领先,郜林成功完成帽子戏法,也打出国家队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曲波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