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脱胎换骨有啥秘密 对手不适应采用丝袜防寒

  几天前,国足客场2比3输给叙利亚。昨天,在杭州,国足6比1胜越南。国足如此脱胎换骨,有啥秘密?

  跟国足糟糕成绩相伴的,是外界纷至沓来的批评“传闻”。有人说国足队员军心涣散,无心恋战。更有甚者,爆出了有球员通过行贿才敲开了国足大门的“猛料”。

与越南队赛前,当国足队员在黄龙体育中心备战训练的时候,领队蔚少辉在记者面前讲起了队员的“故事”,以此反驳外界的种种传言。

  17日,国足领队蔚少辉在媒体见面会上突然落泪。昨天,蔚少辉澄清了眼圈发红的原因:“不是被某些负面报道气的,一来是严禁发言了;二来是惠家康的遭遇让我心酸。”

  据蔚少辉介绍,前些天他接到汇报,效力于深圳俱乐部的队员惠家康找到国足管理人员,婉转地表示:深圳队已经四个月没发工资了,回沈阳的机票国家队给买了,可自己还想过年时给父母买点东西,想问一问能不能提前领到国家队的津贴。“训练、比赛都没的挑,很敬业,领到国家队服装后跟我说,他想穿着睡觉。多好的队员,听着让人心酸呀!”蔚少辉再一次动情。

  队员在国家队集训、比赛期间,每人每天补助一百元,满打满算也不过几千块钱,而一名堂堂的国脚竟然为其折腰,惠家康的遭遇着实让人很难受。按照规定,国家队津贴要等到节后才能打到队员的工资卡上,而蔚少辉特事特办,想法子从其他渠道筹措点钱给惠家康。管理员崔恩雷直言不讳地说:“也别怪老蔚着急上火,还说惠家康进国家队送了多少多少钱,他有吗?!”

  谢亚龙下课了

  这里不多表述,大家都已了解。

  没钱买年货 队员拼命

  周二晚上11点多,中国足协新掌门南勇乘坐飞机抵达杭州,督战在黄龙体育中心的中越之战。原来南勇在周二白天就将前往杭州,但由于周二下午召开了2009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点名批评了中国足球:“足球运动不但技不如人,而且思想作风方面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抵达杭州后,尽管杭州方面邀请南勇前往高档酒店进餐,但始终神情凝重的南勇却简单地用了点餐后,就前往国家队入住的宾馆,并且就周三晚上的比赛进行部署。

  貔貅

  国家队的安排很紧凑,不过在拍完全队照片后,主帅殷铁生还是趁吃饭前的一点点时间,一头钻进了酒店的商场,摆放在商场最显眼位置的貔貅吸引了殷铁生。相传貔貅是一种凶猛瑞兽,而这种猛兽分为雌性及雄性,雄性名“貔”,雌性名为“貅”。在南方,一般人喜欢称这种瑞兽为“貔貅”,而在北方则依然称为“辟邪”。中国传统是有请“貔貅”的习俗,和龙狮一样,有将这地方的邪气赶走、带来欢乐及好运的作用。殷铁生“请”了一个一万多的貔貅。离开商场准备去吃饭前,殷铁生还十分虔诚地摸着貔貅,祈求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

  低调

  国足抵达杭州后的第三天,有关方面专门组织了一场国足队员和球迷的联谊会。深冬的杭州,寒意十足。原本定在10时30分开始的联谊会,国家队提前一刻钟就到了会场。以往出席活动每每迟到,给人感觉耍大牌的国足,这次出人意料早到反而让组织者措手不及,仓促之下只能让全队在会场旁的咖啡厅先坐一会。

  丝袜

  由于杭州突然降温,越南队在训练中很不适应,大多数球员都采用手套、长裤、丝袜防寒。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惠家康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