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绿蛟龙1月19日航海日志:艰难赛程 航行策略受限

    搜狐体育讯 第四赛段已经经过了第一天的航行,所有的船队在前往中国南海的航线上排成了长长的一行。“绿蛟龙”号的第一天非常艰难,他们尽全力在迎风的情况下不掉队。

根据19日官方时间1300的位置报告,在大家的努力下,跟领先队伍的差距又缩小了2海里。

  在周日起航时,此赛段还是没有航点,没有得分点也没有“静默期“的,而赛事组委会突然宣布增加了一个额外的航点。由于强烈的天气变化,为了保证船队靠中国南海东部航行,赛事组委会临时增加了这一航点。这样势必会影响到船队航行策略的自主性。“绿蛟龙”号船长伊恩表示“许多策略由于赛事组委会的这一临时决定而不得不放弃。到达航点时,船队是靠海岸航行,并在本周晚些时候将遭遇意料之中的强风。这个决定或许可以鼓舞人心,但现在看来,并不怎么让大家满意。”

  彪马队位列首位,带领所有船队驶向中国,但她的领先优势并不明显,爱立信4队和西班牙电讯蓝队则紧紧尾随其后。现在船队左弦受15节东北风。19日早晨,赛事组委会公布了增加航点的决定,此航点被称为South Rock Light,位于北纬15 07,东经117 49。船队必须航经此点东侧,靠近马尼拉海岸。

  有关之后的天气变化,逆风航行仍将继续,但一股低压正在文莱西侧海岸形成。船队必须仔细考虑行进的路线,情况一夜间就可能发生变化,如果一不小心陷入低压中心,风力会迅速减弱,致使船队落后。

  船长伊恩的更新:

  我们又出发了,感觉我们好象很久没有回到海上了。每个人现在都进入角色了,包括新船员巴德根;汤姆和莫尔也重新参与到这一赛段的航行。很明显,这一赛段对我们来说非常艰难。迄今为止,我们都是凭借强顺风航行和策略方针得以保持现在的排名,但是这一赛段的策略,大家都大同小异,每支船队都是跟随着前一支船队的脚步。随着渐渐临近的右转,这样的跟随无疑是种自杀行为。许多策略由于赛事组委会的这一临时决定而不得不放弃。到达航点时,船队是靠海岸航行,并在本周晚些时候将遭遇意料之中的强风。这个决定或许可以鼓舞人心,但现在看来,并不怎么让大家满意。可能我们的确需要经过这个航点来确保自己的安全!尽管,我们现在落在最后,但整个船队的士气还是挺高的。航海最大的乐趣就是你不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们决定尽量靠前面的船队近些,保持警惕,不放过任何一个赶超的机会。3小时前,我们刚经过了一个郁郁葱葱被美丽沙滩所围绕的热带海岛,当时我就有冲动想要停下船来,划着小艇和友善的当地人民亲密接触一下。不过这样就太不专业了,我想我还是专心做好船长吧!地理爱好者都称这个小岛为Pulau Midai.这就是今天发生在“绿蛟龙”号上的事。就说到这吧,我得再去吃点冷冻照烧鸡肉,其实吃起来也不算太糟。自从上次在印度生病后,我是瘦了点,所以必须要多吃一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