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天津力争全民健身金牌 将全力塑造和谐体育强市

  在已经过去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亿万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也让人们认识到开展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国、提高国民素质才是更重要的“金牌”。天津可以说是全国群众体育的先行者,体育健身已经逐渐成为天津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正在享受着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生活。

  众所周知,全民健身多年以来一直是天津体育的一大品牌。“健身大拜年”等系列健身活动的连年举办增强了津门群众的体育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社会体育氛围,夯实了天津体育的社会基础。据了解,我市目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超过40%,市民体质合格率达到88.7%,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当今社会,体育越来越突出地体现着它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它丰富了社会体育文化生活,更促进了国民素质的全面发展。市民需求,政府引导,使天津这块中国近代体育的发祥地、中国百年奥运梦想的策源地,如今更成为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的肥沃土壤。

  在国家体育总局2009年的工作要点中,明确将发展群众体育、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摆在第一位。确实,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在中国体育的发展中必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源于生活的体育真正回归生活,成为老百姓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需求,必将成为“后奥运时代”中国体育发展的主流。

  一个国家是否属于体育强国,不只有竞技体育一个标准,国民身体素质提高了,群众体育发展起来了,才能算得上体育强国,一个城市亦是如此。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