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对手动态

越南主帅当众怒骂球员 国脚:被扳平后想到输球

  这场胜利是送给球迷的,让球迷在春节前难得享受一次国足的胜利,我们甚至想不起国足上次如此大胜是在什么时候;这场大胜也是送给足协新掌门南勇的,毕竟这是他正式接掌足协后的第一场比赛,“他的国足”总算用一场大胜给他增添了些底气。

  

  用一场大胜来告别鼠年,再没有比这个更合适的礼物了,对于国足而言,这更是一场救命的及时雨。

  赛前,没有任何人能想到国足会如此大胜,当地有关部门的领导在看到足协新掌门人南勇的时候,还带着不确定的语气送出了祝福:“希望国足能够顺利取胜。”南勇听完这句话只是尴尬地笑笑,没有接茬。南勇心里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殷铁生更明白,球队除了加强进攻谋求一场胜利外,恐怕再无退路。变阵!殷铁生派上了蒿俊闵,将杜震宇推到了锋线上和郜林搭档,这样的首发阵容充分说明,国足的唯一任务就是进攻。

  越南队主帅卡利斯托当然清楚防守的重要性,能否抵挡住国足的进攻,将成为这场比赛的胜负手。让卡利斯托没想到的是,国足开场1分钟就取得了进球,蒿俊闵罚出角球,郜林前点甩头破网,殷铁生重用蒿俊闵收到了奇效。卡利斯托阴沉着脸,他指着本队防守球员大爆粗口,他想不明白,老虎杯上战无不胜的那支球队怎么就消失了。怒骂似乎让越南队球员清醒了,第11分钟,越南队打出了全场难得一见的配合,阮宇峰冷静推射近角得手,1∶1。阮宇峰进球的一瞬间,黄龙体育中心突然显得很安静,指挥席上的殷铁生半天都没有起身,刚刚在主席台上还谈笑风生的南勇也一脸严肃。一名国脚赛后表示,当时的心情沉入了谷底,“当时突然想到了会输球。”

  好在这种悲观情绪只持续了9分钟,蒿俊闵再次给郜林塞出单刀球,后者终于把握住了机会,比分再次超出。进球的郜林一声狂呼,教练席上的“铁蛋”终于松了一口气,反倒是卡利斯托走到指挥席上坐了下来。“这场比赛我们输的原因就是丢球太快,球员在单兵防守时也做得不充分,总是出现致命失误,这种情况下根本无法赢球。”

  之后的比赛再无任何悬念,郜林完成了帽子戏法,姜宁、蒿俊闵和杜威分别建功,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1,国足终于迎来了一场难得的大胜。看到球队大比分领先,不少记者从看台上走下来的时候都错过了第6个进球,站在场地边的足协官员马成全笑着给大家介绍进球经过。“说实话,越南队的实力就那样,但如果国足迟迟不能进球的话,越南队的士气恐怕就会高涨起来,今天国足赢就赢在进球比较早。”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申炜

  (快报杭州专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卡利 | 斯托 | 殷铁生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