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大胜申花郜林立功 俱乐部挂牌激出帽子戏法

  当终场哨声响起,比分定格为6比1后,殷铁生笑了,队员们也笑了。虽然这不是一场完美的比赛,虽然球队后防和进攻上仍存在问题,但他们毕竟挺过来了。44天,从新国足组建到打完这场比赛,其间所经历的痛苦与欢乐,足够他们回味很久。

  中越奉献6+1 国足上演“贺岁片”

  导演“铁蛋” 巧变阵

  一周前,当国足折戟叙利亚时,殷铁生赛后感叹,“过低估计了对手的实力”。昨天,“铁蛋”用行动补足了这句话的潜台词,那就是“绝不保留”。仔细分析国足昨天的首发阵容,殷铁生至少在3个位置上求变,蒿俊闵、矫喆、吴昊也比之前的主力更具进攻意识。

  大胆将宝押在进攻上,决定了昨晚这场中越之战的主题。90分钟内,中国队攻势一浪高过一浪,让现场球迷异常过瘾。下半场后半段,全场超过一半球迷是站着为国足加油。“5比1!6比1!”全场的助威声此起彼伏。不少记者也激动不已:“憋了这么长时间,今天总算出了口恶气。” 

  从一周前上半场被叙利亚打0比3,到昨晚半场打越南一个4比1,同样一支球队,如何完成这样的乾坤大挪移?这成了昨晚这部“贺岁片”的关键词。其实答案很简单:心态决定一切。

  郜林开场1分钟的进球,让原本心情紧张的国脚彻底释放了压力。之后尽管越南队扳回一球,但国足以稳定的心态迅速扭转战局。无论是杜威助攻上前的果敢,还是姜宁打出世界波的从容,都让人印象深刻。领队蔚少辉赛后感慨:“今天就赢在心态上,从一开始全队就有必胜信念,打到后面越打越放松,结果是怎么打怎么有。”

  昨晚中越之战是国足近几年打出的最精彩一仗。6比1的比分也刷新了此前朱广沪带队在亚洲杯5比1大胜马来西亚的纪录。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6个进球各有千秋,有头槌破门,有门前补射,还有远射世界波。花样百出的得分方式,多变的进攻套路,让球迷大呼过瘾。

  越南队尽管不久前夺得了“老虎杯”冠军,但本场比赛被中国队玩弄于股掌之间,尤其是双方一对一的攻防,人高马大的中国队占尽上风。加上越南人擅长的速度正好也是国足的强项,所以客队整场比赛踢得相当郁闷。反观国足在个人能力、技战术配合上全面压倒对手,正如队长杜威所言:“这样的胜利才是最爽快的。” 

  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期,国足昨晚在迎战越南之前可谓“千夫所指”,压力重重。正所谓知耻后勇,国足最终以一场突然爆发式的大捷,宣布国足重振旗鼓的决心。正如殷铁生赛后所说,“这场比赛证明一点,中国队绝不会彻底沉沦,总有迎来希望的一天。”

  更重要的是,本场胜利因为新春佳节的临近,多了一层辞旧迎新的意味。驱散心中阴霾,从头再来,或许是这支国足所有人的心愿。“我们要把这场胜利献给支持我们的球迷,也祝福他们新年快乐。”殷铁生说。

  心态决定一切 挂牌激出帽子戏法

  郜林让申花很尴尬

  在昨晚这部“贺岁片”中,“最佳男主角”非郜林莫属。凭借着“帽子戏法”,郜林迎来了在国字号球队最辉煌的90分钟。

  2008赛季对郜林来说喜忧参半,他一方面在国字号球队逐渐找到了位置,可在申花队中却过得颇不如意。在无缘中超冠军后,郜林还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公开批评。昨天赛前,郜林已知道被申花挂了牌。不知是不是这个消息刺激了郜林,让他昨晚整场比赛中的表现如同火山爆发。

  开场仅1分钟,郜林就接蒿俊闵角球头球破门。第20分钟抓住机会再度破门。下半场,郜林毫不懈怠,满场飞奔。除了接周海滨传球攻入第三球外,他还有一次惊艳的长途奔袭后的射门,要不是曲波在越位位置画蛇添足式的补射,郜林完全可能打进第四个进球。

  有趣的是,郜林是碰到越南队就来劲。两年前的亚冠上,郜林面对越南隆安时也曾连进3球。昨天赛后,郜林满意地说:“我一开场就兴奋起来了,精神很专注,而且队内非常团结,这给了我很大帮助。”对于昨晚的表现能否打动朱骏,郜林含蓄地说:“俱乐部有自己的考虑,我需做好分内事情,其余的事不便强求。”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威 | 铁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