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年底上演“贺岁片” 年底“献礼”新官南勇

  寒冷萧瑟的黄龙体育中心,绚烂的礼花绽放在夜空,驱散了之前的阴霾。谁能想到,窝囊了整整一年的国足,竟然上演2009年的“贺岁大片”。先抑后扬的铺垫,精彩纷呈的表演,英雄式的主角,皆大欢喜的结果,这一切,原来国足也能做到。

  导演变阵

  当国足折戟叙利亚队时,殷铁生赛后曾感叹,“过高估计了对手的实力”。昨天,“铁蛋”用实际行动完整补足了这句话的潜台词,那就是“绝不保留”。仔细分析国足昨天的首发阵容,殷铁生至少在3个位置上进行了大的变动。而上场的几名球员,像蒿俊闵、矫哲、吴昊,都比之前的主力更具进攻意识。

  大胆将宝押在进攻上,直接决定了昨晚这场比赛的主题。整个90分钟,中国队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让现场球迷几乎疯狂。到下半场后半段,全场超过一半球迷干脆站了起来,为国足加油。

  剧情线索

  从被叙利亚队上半场打0比3,到昨晚上半场打越南一个4比1,同样一支球队,到底如何完成这样的乾坤大挪移?这个问题成了昨晚这部“贺岁片”最主要的剧情发展线索。而为观众解答悬疑的,正是在场上空前卖力的国脚。

  郜林开场1分钟的进球,让原本心情紧张的国脚彻底释放压力。之后,尽管越南队扳回一球,但国足以罕见的稳定心态迅速扭转战局。无论是杜威助攻上前的果敢,还是姜宁打出“世界波”的从容,都让人印象深刻。

  视觉效果

  不得不说,昨晚中越之战是国足最近几年打出过的最精彩的一场比赛。6比1的比分也刷新了朱家军两年在亚洲杯5比1大胜马来西亚的赢球纪录。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6个进球各有千秋,有头槌破门,有门前补射,还有远射中的。花样百出的得分方式,多变的进攻套路,让球迷大呼过瘾。

  越南队尽管不久前夺得“老虎杯”冠军,但本场比赛被中国队玩弄于股掌之间。尤其是双方一对一的攻防,人高马大的中国队占尽上风。

  知耻后勇

  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期,国足昨晚在迎战越南之前可谓“千夫所指”,压力重重。正所谓知耻后勇,殷家军最终以一场突然爆发式的大捷,宣布国足重振旗鼓的决心。正如殷铁生赛后所说,“这场比赛证明一点,中国队绝不会彻底沉沦,总有迎来希望的一天。”而看台上,刚上任的足协当家人南勇也以罕见的笑容,笑纳了这份赢球大礼。

  记者 徐东海(本报杭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