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加强网络直播监管 为何CCTV将免费获转播权

    搜狐体育讯 由于网络技术和直播技术的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非付费用户,通过一些网站的同步直播收看比赛,给英超联盟和转播商们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出于保护知识产权及合法利益的目的,英超正准备向那些非法转播足球比赛的网站,以及私自接收国外信号的酒吧业主采取司法行动。

  《卫报》透露,英超联盟的律师团已经致函英国文化大臣安迪-伯恩汉姆,以及商业大臣曼德尔森勋爵,要求政府针对那些非法的网络运营商实施“严厉惩处”。在被盗版问题折磨了许多年之后,英超联盟终于决定以强硬姿态处理问题。目前,他们已经和世界各地的体育权威机构以及电视台、平面和网络媒体进行了沟通,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打击盗版。

  一名律师代表英超联盟发言:“政府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尽管我们已经阻止了700多家非法网站的直播信号,成功率达到了87%,但是只要这些网站的运营人以假身份和假地址另外注册一个IP,他们依然能够进行点对点的信号传输。政府必须加大监管力度,采取更为强硬的手段。”

  同时,英超联盟还担心由于盗版问题的日益猖獗,将使得一些原本正规的付费用户终止缴费,转向免费而且信号上佳的非法网站收看英超比赛。《卫报》同时披露,这些非法网站的信号传输终端,有60%都集中在远东地区,收视群体可能高达数百万人。这将使得英超联盟以及合法转播商的利益受到严重损害,进而威胁到整个英格兰足球产业的发展。在上一回合的转播权谈判中,英超联盟从国外版权中收益6.25亿英镑,总收入接近27亿英镑。新一轮谈判将于2010年展开,届时英超联盟希望能够在这个基础上再有提升,但是以目前盗版直播网站的猖獗程度来看,能否继续维持这一数字都有相当的难度。

  有了唱片业受到盗版的重大影响而频临破产的前车之鉴,体育界也逐年加大对盗版的打击力度。除了英超之外,美国的四大体育联盟:NFL(橄榄球联盟)、NHL(冰球联盟)、MLB(职棒联盟)以及NBA也是深受盗版转播商的侵权之苦,四大联盟也在逐渐提高对盗版转播的打击力度。比如MLB就专门雇佣了三名全职员工,专门监控发往世界各地的非法转播信号,结果仅仅去年一年,就侦测到了相关案件多达5000多起。

  自天盛代替ESPN拿下中国大陆的英超转播权,并实行付费制度之后,绝大部分的中国球迷都选择了通过网站直播的形式收看比赛。而某些网站在近期内没有直播画面的情况,也很有可能是英超加大反盗版力度的结果。天盛的付费直播脱离国情难以被众多球迷接受,而网络直播又被英超卡死,不管怎样,这场战争无论对于球迷还是英超来说,已经注定是一个双输的局面。或许正因为如此,英超联盟才计划在新一轮的转播谈判中,也就是2010年免费授予CCTV转播权,毕竟,中国的庞大市场是任何一个商业团体都不愿意,也不可能放弃的。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