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总局奥运标准反兴奋剂 假赛罢赛取消代表团成绩

  □晨报记者 陈志强(北京1月22日电)

  2009年中国体育最大的赛事莫过于将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在经过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空前成功和辉煌之后,如何办好一届文明、精彩、祥和、成功的体育盛会,确保不出现重大赛风赛纪问题和兴奋剂问题成为关键。

在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之后,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紧接着便召开,据了解,本届全运会将重罚假赛、罢赛等行为;在反兴奋剂方面,体育总局也用上了奥运标准。

  两犯出局,跟代表团排名挂钩

  在昨天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会议上,各省体育局、各项目管理中心的一把手出席了会议,并跟体育总局签订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所做的讲话中,强调了责任书中的部分处罚措施,“代表团出线假赛、罢赛、拒绝领奖、干扰赛场秩序、大家斗殴等责任书中明令禁止的15中行为,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分别给予代表团口头或书面警告,通报批评代表团及第一责任人,同时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等处罚。”跟以往不同的是,如果某代表团累计通报批评两次,或违纪情节极其严重造成恶劣影响,将直接取消该代表团十一运成绩排名资格,这可谓是对参赛代表团的终极处罚。

  刘鹏还表示,如果各项目管理中心出现对运动员资格审查不严、对裁判监督不力等十种行为,将分别给予管理中心口头或书面警告,通报批评,第一责任人在2009年度考核中不得评为优秀等次等处罚。

  “奥运标准”反兴奋剂

  反兴奋剂则是昨天会议的另一重点,刘鹏强调表示,北京奥运会前,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已在兴奋剂控测手段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北京奥运会期间全面采用了这些新的检测技术,这些技术也将用于全运会的赛场上:“在十一运会的赛外和赛内检查,我们也将采用这些新的检测技术,任何铤而走险者都难逃法网。”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昨天表示,十一运会决赛阶段的检查数量将比十运会增加15%以上。北京奥运会前,国际上兴奋剂检测技术有了重大突破,如新型EPO检测技术。蒋志学说,在检查兴奋剂违规行为中,本届全运会将采用这些最新技术,开展包括生长激素、血红蛋白氧载体、血液回输及新型EPO等禁用物质和方法的血检。

  本届全运会的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也比往届更为严厉。《十一运会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对发生阳性或其他兴奋剂违规行为的运动员,禁赛4年,禁止参加下一届全运会,同时主管教练禁赛4年。而其所属单位,将视情节分别给予取消十一运会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取消中国奥委会2009年度一切奖励、取消该单位主要领导在相应运动项目协会担任的领导职务,以及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相关代表团、通报代表团所属上级政府主管部门等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