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主场击败爵士迎来三连胜 姚明状态好拿两双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每次遇上老冤家爵士,火箭总让人有些担心。但这次不同了。北京时间昨天早上,他们在主场以108:99击败爵士,罚球线上,火箭球员28罚27中,显示出势不可挡的良好势头。

  拿下此役,火箭迎来了本赛季中的第五次三连胜,这也是他们在最近7场比赛中所取得的第6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爵士阵中,防守大将基里连科和主将布泽尔都高挂免战牌,但火箭也缺少了麦迪和阿泰斯特。而此役也是这两员大将同时伤停以来,火箭所赢下的第4场。其中,姚明还是最为关键的球员。上场的30分29秒内,尽管最终领到了5次个人犯规,但他还是砍下了19分、12个篮板,本赛季以来第22次完成两双。

  数据之外,作为球队的中枢,和对手势必要重点盯防的对象,姚明在终场前的最后一次披挂上阵中,再次显示出个人对火箭致胜的关键性作用。末节开始不到4分钟时,他因犯规已达5次而下场休息。但终场前2分50秒,随着大举反击的爵士将比分追至87:91,主帅阿德尔曼只得把姚明换上,做最后一搏。姚明吸引对手更多防守精力的同时,瓦弗尔关键时刻命中一记三分球,帮助火箭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

  事实上,“我们的战术就是让姚明在篮下单打,他们肯定会包夹姚明,因此我们的其他球员就有了空位投篮的机会。”阿德尔曼透露。姚明也说,对方对他的包夹很凶,尤其是在上半场,“所以我把皮球分到了外线。我觉得在比赛中,能做贡献就好,不要太在乎自己的数据。要知道,我在内线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最后时刻,仍旧落后的爵士不得不频繁采取犯规战术,但火箭不给他们任何机会,12罚全中。事实上,此役之中,火箭一直没有给对手机会。首节以30:19暂时领先后,次节之中一度领先16分。火箭众多的火力点中,姚明8投5中,但他的出手次数和得分还都不是全队最高的。阿尔斯通送出8次助攻的同时,还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包括三分球7投5中;近来十分抢眼的瓦弗尔也砍下了21分。

  爵士阵中,德隆·威廉姆斯虽然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2分和11次助攻,“在整场比赛中防守姚明真的会让你累垮,而我们付出的代价就是在进攻端的疲软。”其队友保罗·米尔萨普在赛后叫苦不迭。“我们过去的10多天都是用我所希望的方法在打球,希望我们能够一直这样。”阿德尔曼十分希望,在即将踏上的客场之旅中,火箭还能继续如今相当不错的势头。从北京时间24日起,火箭将在连续三个客场之战中,先后挑战步行者、活塞和尼克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