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搜狐前线

丹麦赛张超赢回信心 最大愿望出战世乒赛单打赛

[丹麦赛张超轻取进正赛]
丹麦赛张超轻取进正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 1月22日丹麦腓特烈港报道) 三战三胜,张超顺利晋级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丹麦公开赛。尽管赢得了上一站斯洛文尼亚站的双打冠军和单打亚军,但是由于近一段时间来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所以两年多来没有世界排名的他只能从资格赛开始打起。资格赛中实力明显占优的张超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抵抗就突围成功,不过赛后他坦言自己的兴奋度并不是很高。

  “今天的兴奋度一般,可能是因为天气方面的原因吧,今天有些阴天下雨,”张超表示疲惫是自己不太兴奋的另一个原因,“打完上一站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之后前天晚上才赶到这里,我觉得身体上还是有点累。”本次赛事的男单资格赛一共三轮,张超昨天赢了两场,今天又拿下了与法国球员的比赛。整场比赛他只是在第四局比赛中一度落后,其余时候都是“顺风顺水”。

  “像我们打到国家队这个水平,能进入到前十六强的选手,在这种国际比赛中关键是就是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如果心态能够把握好的话,其他队的人要想战胜中国选手真得很难。只有欧洲和韩国那几个顶级选手才有机会和中国人对抗。”听得出,在斯洛文尼亚站取得佳绩之后张超的信心更足了。

  作为曾经与王皓、陈玘等人并成为小龙的中生代球员,张超的实力并不像世界排名所表现得那么低。事实上,在2007年的“直通萨格勒布”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中他就曾经大爆发过一次。在一周前的斯洛文尼亚站比赛中,张超也是从资格赛打起,结果七战六胜获得男单亚军。他的手下败包括了韩国老将吴尚垠和中国希望之星许昕。

  “说实话我这次出来没有什么特别具体的目标,就是抱着一个平常心,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打到最好就可以了,”在结束了资格赛之后张超在场边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我并没有说双打拿了冠军,单打就一定想拿冠军。的确冠军谁都想拿,但是对自己的队友输了也很正常。我没有过多要求自己达到什么样的成绩,就是平常心态打到自己最好的水平就行了。”在斯洛文尼亚站男单决赛中,张超1-4不低队友郝帅。

  尽管本次出访欧洲没有什么具体目标,但是张超心中有着更大的野心。那就是在春节过后的“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中取得好成绩,赢得世界锦标赛的参赛权。由于这个比赛将在春节过后马上举行,所以张超决定在假期中也要坚持训练,“我们放假是到初六,也就是31号。要是比赛定在二月初的话,如果不训练的话肯定是不行。我们这次打完比赛回家就是初二初三了,之后我也不准备休息了,最多有一天的调整,之后就要拿起球板,多适应适应球,多练一下。”上一次“直通萨格勒布”的比赛张超通过竞争得到了一个宝贵的名额,但是最终没有报上单打,“自己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通过竞争能够争取到这个横滨世乒赛的比赛名额,而且争取能打上单打。”张超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