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08体坛红包榜:姚明状元刘翔榜眼 晶晶第一富婆

   2008年是值得中国体育人铭记的一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一瞬间创造了无数的体育明星。奥运会前后,把奥运会当作平台的庞大商业体系也纷纷青睐中国的体育明星们,让他们实现日进斗金的梦想。雅典奥运会前,中国跳水队的代言费才200万元,如今郭晶晶一个人的代言价已经冲上了300万元。 >>您认为谁的红包最诱人?

  年关已至,老百姓盼望领到年终奖,回家和亲人团聚,迎接牛年到来。那么运动员的年终红包有多大?红包全靠一年辛苦拼搏的运动成绩换取。下面就来看看2008年体育年终红包榜。

  第一名

  姚明(职业篮球)

  北京奥运会男篮第八名成员

  年终红包3.6亿元

  姚明并不是奥运冠军,但他充分反映了国际体坛的趋势,职业化程度较高的联赛能给参与者带来丰厚回报。一个美国职业橄榄球运动员的收入比美国一个普通奥运冠军高若干倍。

  在NBA联赛打拼6个赛季后,姚明在NBA打球的年薪是1500万美元,其他收入全部来自广告和赞助合同。2007年底姚明新签下国内保险业企业中国人寿,每年增加上千万元的收入,加上北京奥运会加班加点为代言品牌出席活动,姚明2008年的收入稳中有升,即使签约的大多数跨国品牌遇到金融寒流,但并不影响这些公司开发中国市场的信心,2009年姚明的收入不会大幅下降。

  第二名

  刘翔(110栏)

  北京奥运会首轮预赛退出

  年终红包6000万元

  作为中国田径最扬眉吐气的人物,刘翔和同样来自上海滩的姚明一样,为中国人在弱势项目上占得一席之地。

  刘翔在2007年代言了14个品牌,2008年,又增加了保险、可乐、汽车品牌,这三个品牌代言价格虽不能和姚明比,但也是400万-500万级别。

  姚明所在的中国男篮不可能拿到冠军,而刘翔则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前,刘翔在平面媒体、电视媒体上露脸的机会几乎是全国第一。由于和很多品牌签订的都是奖励性合同,据说如果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他的收入在与田管中心分成后将轻松突破亿元。但北京奥运会上退赛,给刘翔带来不小损失。虽然各品牌大都和他签约到奥运会后或者年底,保证他在2008年达到个人吸金的最高峰(前年将总收入的50%上缴给田管中心后,年收入超过5500万)。但大多数品牌已不会续约,2009年刘翔需要用成绩证明自己。

  第三名

  郭晶晶(跳水)

  北京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年终红包3000万

  奥运会上两枚金牌为郭晶晶带来河北省270万元的奖励,加上香港两个基金会的奖励,郭晶晶2008年的奖金超过500万元。

  但这并不是郭晶晶收入的大头,签约北京一经纪公司后,郭晶晶现在代言品牌已经冲上了300万元级,几十万的走穴活动通通不接。2008年郭晶晶代言的品牌数超过7个,奥运会前就已稳稳收入2000万元,奥运会后她又掀起代言小高潮,为奢侈品和时尚品牌出马。

  2009年郭晶晶很可能重走田亮之路,靠和香港豪门霍公子的恋情保持曝光率,同时在退役和不退役之间暧昧徘徊,给吸金留下充足的时间,即使不参加伦敦奥运会也不影响钱途。

  第四名

  易建联(职业篮球)

  北京奥运会男篮第八名成员

  年终红包2900万

  易建联没有什么奥运奖励,但他却是排名升得最快的中国运动员之一,2006年他在广东宏远队收入不超过200万元,但被NBA选中后的2007年,他的年收入飙升到了420万元。

  易建联还在新秀合同期,年薪300万美元,虽然美元贬值,这部分经过完税、广东宏远分成后,到他手里也超过1000万元。进入NBA后,易建联的商业价值逐渐被开发,他代言的价格也逐渐向姚明看齐。据说易建联现在的广告价码为400万元左右,在中国运动员中能跻身前三名。从代言牛奶、口香糖、运动品牌到美国快餐企业,易建联一年靠广告挣一两千万,一点问题都没有。

  第五名

  林丹(羽毛球)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

  年终红包2000万元

  林丹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了自己第一枚奥运金牌,这对他来说是完成了终极梦想,也给自己的广告价值加分不少。

  羽毛球作为群众基础极好的运动项目,除了国家队比赛外,还有一系列奖金较高的职业赛,全年曝光率极大。林丹在北京奥运会前就长期霸占世界第一宝座,奥运金牌只是再次证明自己而已。

  奥运会前,林丹就代言了百事可乐、伊利、361°、佳得乐、欧莱雅、雪津啤酒、联邦快递、肯德基等数个品牌,尽管有些是和羽毛球队集体代言的,但他的身价已经上升到100万元以上,2008年广告收入超过1500万元。而奥运会后,他获得各级奖励,加起来也逼近400万元。即使没有这些收入,光靠打球林丹一年也能挣百万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