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三连胜新阵容磨合成功 休斯敦已不需要麦迪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在丰田中心,火箭没有给爵士任何机会,从第一秒开始直到终场哨响,休斯顿人都牢牢地掌控着局面。而当姚明兴奋地和队友击掌庆祝胜利的时候,摄像师又捕捉到了一个敏感的画面:身穿西装的麦蒂默默地走回休息室……

  媒体已经不再关心麦蒂到底会在什么时候复出,对于现在的麦蒂而言,交易或者留下才是最大的新闻。


  先来看看昨日的这场比赛,没有麦蒂的火箭依然出色,阿尔斯通、瓦佛尔、巴蒂尔甚至替补登场的巴里都做得不错。而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也让这些球员发挥得游刃有余,尤其是后卫线,无论是阿尔斯通还是巴里,都没有把球过多地停留在自己手中,火箭也成功地诠释了整体篮球的道理。

  同样,人们也可以试着回想一下麦蒂在球场上的情况:毫无疑问,麦蒂只要在场,那么阵地进攻中球都会交到他手中,而麦蒂恰恰属于那种喜欢拿球的队员。因此,人们会更多地看到这样的情景:麦蒂在一侧拿球,沿着三分线运球,而此时其他球员则需要根据麦蒂的选择来调整战术。这样的进攻并不是说没有效果,但显然和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有冲突。美国篮球专家也明确指出,当麦蒂在场上时,火箭的攻击体系会有一些停顿。这就说是,麦蒂过多的持球已经影响到了火箭的战术运转。

  麦蒂目前已经恢复了训练,复出似乎也指日可待。作为两届得分王,麦蒂的回归无疑会对火箭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麦蒂回归也需要进行一些自我调整,因为火箭近段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一点,那就是在比赛中以姚明为轴心建立的战术体系才是最成功、最有效的。在这种时候,球迷们是否可以大胆地提出一个问题:“火箭到底是否还需要麦蒂?”(王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阿尔斯通 | 巴里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