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年度颁奖金牌唯一标准惹争议 刘翔在列姚明没份

  在昨天举行的2009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对2008年体育领域内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其中在奥运会上摘取金牌以及在08年各项赛事上获得亚洲和世界冠军的157名运动员获得“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不过金牌选手人人获奖,而姚明、中国女排、中国女曲、郑洁等却无缘获奖,惹来网友争议。

  金牌选手人人有奖

  这项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年度表彰堪称中国体育的年度最高奖项:在08年最具代表性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选手和团队全部都获得表彰;而在08年各项世界重大赛事中获得冠军的运动员也都在表彰之列。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在奥运会上退赛而未取得任何成绩,但刘翔依然因为在年初夺取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冠军,也与教练孙海平一起获得表彰。但08年同样表现出色但因为所在项目缺少金牌竞争力的姚明、中国女曲、郑洁和中国女排等,却没能赢得这一荣誉。

  表彰原则有待改变

  表彰名单公布后,迅速在网络上引发争议:不少网友都认为,“惟金牌至上”的表彰原则对很多运动员不公平。比如姚明在奥运会作为绝对核心率领球队杀进8强,在NBA赛场也一直是中国篮球最杰出的代表;郑洁在08年虽然未获得冠军,但却创纪录杀入温网四强;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取得历史性突破。记者随后采访了体育总局相关人士,他们证实“获得奥运金牌和世锦赛、世界杯冠军”是获得表彰的“第一硬性条件”。

  不少网友都提出,体育不仅是成绩,更多还是一种拼搏精神。中国体育现在喊出的口号是“要成为体育强国,而不是金牌大国”,如果体育领域还沉湎于“金牌战略”中,对中国体育的健康发展是不利的。

  又讯 昨天举行的表彰大会上,邹凯、殷剑、冯吉吉、谢中博、于飞彪5名四川健儿和陈兴东、廖蕾、贵成忠、王详权、吴献亮5位四川教练获得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本报记者 杜娟 捷报联盟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张建伟)

相关新闻

视频:姚明美国探望刘翔祝福新年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刘翔现在正在美国休斯敦休养.新年第一天,火箭队刚刚在主场战胜了雄鹿队,姚明就给刘翔送去了新年祝福.因为运动员嘛我们的想法和医生总是相反的医生说慢点慢点慢点运动员总想着快点快点快点特别是像你...

09-01-04 15:4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郑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