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详解新奥运周期备战计划 直言最需一战神

  通过2008年底的竞聘,我能够留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首先要感谢国家队同仁、省市队教练对我的支持和组织对我的信任。在伦敦奥运会这个周期内,尽管男队仍然面临着很多挑战,但是我对自己、对整个队伍还是充满了信心,也非常愿意接受这种挑战。我将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保持乒乓队的辉煌。>>国乒的辉煌刘国梁功不可没?

  总结北京奥运会时,我们已经很清楚地看到,男队除了在团体赛中占有整体优势之外,在单打比赛里,我们跟对手的实力还是比较接近的。因为这次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们占了天时地利人和,加上4年充分的准备以及临场的出色发挥,最主要的三个对手波尔、萨姆索诺夫、柳承敏又被爆冷等因素,才有了我们完美的表现和这么好的成绩。奥运会的魅力之一就是竞争残酷,冷门较多,只是这次比赛冷门没有爆在我们身上,而是爆在对手身上,所以我们没有与主要对手相碰。对于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有清醒冷静的认识,不能真的认为我们的队员就是世界一二三,已经可以包打世界,如果这么看早晚要吃亏的。

  2008年奥运周期结束后,我们已经很清醒地看到了男线的走势和工作难度。从我们队伍自身的角度来看,2008年的三大主力中,王励勤和马琳都将面对很大的挑战,一是尴尬的年龄,二是无机胶水。而我们年轻队员尽管有一定的冲击力,但综合能力还显得比较嫩,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的队伍将处于抢班夺权的状态。目前马龙、张继科等小将的状态还不错,但在世界大赛中,马龙还没有拿到过硬的成绩,他最好的成绩也就是世界杯单打第三了。张继科就更不用说了,刚拿了全国比赛的单打冠军,赢了三个奥运会冠军,但是在乒超联赛里连续输给水谷隼,这也看出男线上并没有那么乐观。如果马琳、王励勤从今年开始遇到更大的挑战,一旦他们承担不了绝对主力的任务,我们整个队伍面对的挑战可能要比2008年更大。

  从对手的角度来说,我们的主要对手目前还是比较稳定的,特别是波尔。我们最近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但一直在关注他。奥运会后除了世界杯输了一场王皓之外,几站公开赛他都拿了冠军,在欧洲还是有绝对的优势。全面推行无机胶水之后,大家都在一个新的摸索尝试阶段,再加上上述客观因素,所以我们面临的困难还是比较大的。但是越是这样,对我来说挑战越大,信心越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马琳 | 马龙 | 王励勤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