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美国奥委会公布08年度最佳 考芙琳柳金共享荣誉

    搜狐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美国奥委会公布2008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获奖名单,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毫无疑问地当选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而游泳名将考芙琳和体操美女柳金则共享最佳女运动员称号。

  此外,残奥会游泳名将波波维奇(Erin Popovich)被评为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美国男排则获得最佳团队荣誉。

  对于这些获奖运动员,美国奥委会行政首席执行官吉姆-谢尔(Jim Scherr)赞誉道:“从他们北京奥运和整个2008年在各自运动领域的表现看,这些运动员是最优秀的,他们让我们所有美国人赶到骄傲。这些考核主要是以他们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上的成绩为主。”

  众所周知,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八金的荣誉让打破了同胞马克-施皮茨(Mark Spitz) 在1972年奥运会上创造的一人独得七金的纪录,飞鱼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人。

  除了金牌,菲尔普斯还创造了7个世界纪录、8个奥运会纪录和8个美国国内纪录。截止到北京奥运会后,菲尔普斯总共拿到了16枚奥运会奖牌,其中包括14枚金牌。而早在2004年时候,菲尔普斯就曾经赢得过一次美国奥委会最佳男运动员称号。

  在最佳女运动员投票当中,游泳名将考芙琳和体操美女柳金得票相同,两人共享了这一荣誉。考芙琳在2008年共打破了5次美国国内纪录和1次奥运会纪录,而她在一届奥运会中获得6枚奖牌的纪录也让她成为美国女运动员当中的第一人,截止到北京奥运会后,考芙琳的奥运会奖牌总数为11枚。

  对于获奖,考芙琳说道:“能获得这个奖项是个很大的荣誉,能够和柳金这样在奥运会上有惊人表现的运动员一起分享这个奖我也感到非常荣幸。虽然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很长时间了,但是我是带着很高的期待参加这次盛会的,而且我认为我在当中也收获了自己所期待的,我为自己在那里的表现而骄傲,更让我自豪的是获得这个奖项。”

  体操名将柳金在北京奥运会上共获得了5枚奖牌,这其中包括一枚全能金牌,这一也让她成为了继1984年的雷顿(Mary Lou Retton)和1992年的肖恩-米勒(Shannon Miller)之后,第三位获得奥运会全能金牌的美国女将。

  “今天这个奖项对我来说真是个巨大的荣誉,每个运动员都梦想参加奥运会,我也不例外,从我还很小的时候就有,得知我的父亲曾经参加过1988年奥运会之后。我对自己的期待很高,而拿到体操全能金牌比我想象得更美好,我完成了体操生涯中最大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