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香港财团本地企业共同收购 深圳足球又“倒手”

  据新华社电 21日,深足正式宣布被香港某外资财团及深圳南山区少年足球俱乐部收购。深足表示,接下来将重塑深圳足球的辉煌。

  在新深足俱乐部中,前深足队长范育红身兼总经理和主教练重担。他表示,完成收购,只是重塑深足辉煌的开始。

“我们的团队将会以深圳精神、深圳理念和深圳速度来打造新的深圳足球。”

  对于深足在2009年中超联赛中的目标,范育红说:“肯定不会是像去年一样仅仅满足于保级。我们将力争前10名,同时争取两年内重返亚冠联赛。”

  转让价格不少于2000万

  由于新股东需要对俱乐部进行财务审计、工商变更及在足协进行股权转让公示,所以深足股权转让分两次进行,首次转让51%,剩余49%的股份在半年内一次性转让,但从昨日开始,亚旅公司已不对深足俱乐部拥有任何话事权。除了深圳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此次收购深足的另一股东略显神秘,无论是杨塞新还是范育红均不肯透露该香港财团的具体名称,只是表示该财团实力雄厚。至于转让价格,转让双方也以商业机密为由没有透露,不过,两天前杨塞新曾表示,绝对不会以少于2000万的价格贱卖深足。

  新东家入主深足后迅速对俱乐部高层做出了调整,除了范育红出任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帅外,原俱乐部副总孙继光继续担任副总,同时深足新教练班子也已确定:路建人出任领队兼守门员教练,李远平任助理教练,而体能教练则是当年曾辅佐过朱广沪的巴西人卡罗。

  杨塞新只遗憾不后悔

  自从杨塞新2005年接手后,深足状况每况愈下,作为投资人的杨塞新也遭受了不少骂名。昨日完成深足转让后的他似乎就像甩掉了一个包袱,当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杨塞新时,他第一句话就是,“深足再也不关我事了,以后关于深足的问题别再找我。”

  虽然一再表明对投资深足不后悔,但杨塞新显然对这三年来遭受舆论的口诛笔伐以及球迷的谩骂耿耿于怀,“当初健力宝破产,有2800万的债务,我收购了深足,作为一个同深圳这座城市没有任何关系的外来人,我为这座城市养活了一支球队,却受到了一些不公平的对待,我觉得很遗憾,但我并不后悔,我觉得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据杨塞新透露,投资深足他总共亏了3000万左右,“这三年我投入了差不多9000万,而深足所产生的效益只有5000多万,我自己贴了3000多万。”

  打造完善的职业俱乐部

  资深一点的深足球迷一定不会对范育红陌生,作为深圳足球的元老级球员,范育红曾随深足从乙级打上甲A,并长期担任深足队长。对深足范育红有着非比寻常的感情,所以他在深足最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正是范育红的牵线搭桥,才有了香港财团对深足的收购。而新赛季范育红也将身兼俱乐部总经理与球队主帅两项重职,上任伊始,范育红信心满满地表示,将会把深足打造为一个完善的职业俱乐部。

  从深足退役后,范育红一直从事青少年足球工作。目前他是深圳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该俱乐部有自己的训练基地和场地。在范育红的牵线下,一家香港财团与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共同收购了深足,不过范育红主要是以专业管理团队、训练基地及二三线队员入股,而香港财团则提供资金。据范育红透露,该香港财团资金雄厚,新赛季深足绝对不会发生像以往那样的长时间欠薪的现象,不过范育红也表示,虽然财力上不是问题,新东家也不会乱烧钱,“我们的目标是要让新深足健康、有序的发展,打造一个完善的职业俱乐部。”

  新东家接手深足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解决了深足最重要的落脚问题。由于笔架山基地拆迁,此前深足一直为落脚地而发愁,在范育红的联系下,从明天开始,深足俱乐部以及球员宿舍将迁至西丽万客隆宾馆。杨塞新时代,由于对俱乐部前景感到渺茫,深足几乎所有一线球员都在几天前向俱乐部递交了转会申请,新东家入主后,一些深足球员转会的念头发生了动摇。范育红透露,为数不少的深足球员昨日已经向他表达了希望留下来的意愿。

  刚刚接手深足的范育红已开始准备新赛季,他表示,目前新俱乐部除了全力挽留上赛季一些重要球员外,也开始着手引援工作,不仅要引进一些有实力的内援,上赛季深足的几名外援也将全部更换,深足新赛季的首要任务就是站稳脚跟。

  范育红同时还透露,他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只是过渡,一旦找到职业经理人的合适人选,他将不再担任总经理一职,从而专心从事教练工作。

  捷报联盟记者 魏必凡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育红 | 杨塞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