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际足联讲师诊脉国足 病因:底子太薄换帅过频

  作为国际足联讲师的赫斯特·克里特,还有一个身份是亚足联中国足协教练员培训班签约讲师。他已经在中国生活了4年,帮助中国足协培养了300多名职业教练。

  换帅太频繁

  国足在结束与越南队的比赛后将就地解散,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也结束了自己在国家队的执教使命。

此时,距离殷铁生出任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一职只不过才一个多月的时间。尽管像殷铁生如此“短命”的国家队主帅不多,但“短命”几乎成了国家队主帅的特点。“德国国家队已经有104年的历史了,可是这104年间,只有11位主教练。你们中国呢?我总是听到换主教练的消息。只要国家队一输球,主教练的日子就不好过了。输两场,那就离‘下课’不远了。”在赫斯特·克里特看来,这是导致国家队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足球人口太少

  当然,赫斯特·克里特认为造成中国足球如此尴尬现状的最为关键的原因,还是足球人口太少。“德国有17万家俱乐部,有26万支球队,可是中国呢?”尽管中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可是足球人口却少得可怜。国少队在组队参加亚少赛的时候,主教练张宁曾无奈地说:“全国适龄球员注册的仅109人,个别孩子还是很有特点的,但就是人太少了。”

  除了踢球人少之外,看球的人也越来越少。克里特遗憾地说:“江苏现在已经升格为中超球队了,我也去那里看了比赛,可是观赛的只有可怜的500人。要知道有更多的人去关注足球、喜欢足球,并参与到这个项目中,这才是这个国家足球运动得以发展的基础。”克里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普及已经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