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湖南体操队全力备战十一运 李小鹏仍是领军王牌

  本报记者 邓晶琎

  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辉煌的湖南体操,成为湖南竞技体育最靓丽的一张名片。面对新一轮的全运会备战,体操湘军重新定位,将荣耀与创新化成紧张冬训的最强动力,迎接新挑战。

  1月20日,在牛年愈发临近之时,位于省体育局内的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馆里的“温度”却愈发高涨。

记者感受到,让这里不断升温的是在杠杆上舞动的运动员,是在旁边悉心指导的教练员,是挂在墙上的全运会倒计时牌,是一篇篇写满了训练感受与新年决心的日记……

  小鹏仍是领军王牌

  李小鹏,这个荣耀中国体操和湖南体育的长沙伢子,毫无疑问地将继续承担在十一运会上为湘军攻城拔寨的重任。为了确保小鹏的训练状态,省体操队正全力配合国家队和教练的工作,力求思想、医疗、后勤等全方位保障。“只要保证系统训练,小鹏将是我们在全运会上的领军王牌。”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谢智敏向记者表示。

  “双杠和跳马将是小鹏的夺金重点项目。”谢智敏介绍说,小鹏在双杠项目上一直保持冠军位置,他的起评分、质量和完成情况都处于世界领先。虽然小鹏为了确保奥运团体放弃了跳马的比赛,但他的小鹏跳仍在国内有较大优势。

  另外,由小鹏领军的省体操男队的其他队员也正处于实力提高阶段,他们将在小鹏的带领下争取男子团体项目的好名次。

  女队静待厚积薄发

  与男队相比,我省的女子体操队目前以一批年轻队员为主,她们中只有韩冰和廖辉帆两人属于参加过大赛或全运会的老队员。因此,旨在磨砺新人的女队并不刻意追求全运会上的具体名次,而是期待在扎实的训练后厚积薄发。

  “女子团体和高低杠曾是我们的优势项目,但我们将面对广东、上海、北京和浙江等实力强劲的对手,各队都有奥运会参赛队员或者国家一线队员。因此,我们要努力克服许多困难,细心备战,全力以赴。”谢智敏坦言。

  近年来女队冒出的14岁小将崔婕有望在全运会上让人眼前一亮。目前,崔婕正在澳大利亚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的比赛,而据谢智敏透露,崔婕的平衡木和自由操已经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冬训以提高为主,现在我们首先是要在5月进行的全运会预赛上确定人选。”谢智敏说。

  蹦床“蹦”出新希望

  拥有罗丹等国家队队员的湖南蹦床队曾经在十运会上与金牌遗憾擦肩,此次重新集结,蹦床队总教练邓移山志在重拾信心:“我们希望能‘蹦’出比上届更好的名次来!”

  邓移山表示,男女团体将是蹦床队的重点项目。“罗丹仍然是女队的主力队员,她是国家队获得两届世锦赛团体冠军的主力队员,具备较强实力。通过这一段的冬训,罗丹的动作难度已经有了新的提高。”

  在男队方面,马继游、刘鎏等老将仍将披挂上阵。“男队目前心智也比较成熟,他们现正处在难度逐渐提升的阶段。”邓移山介绍说,“我们将首先力争5月下旬进行的全运会预赛上实现男女团体12人出线的目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智敏 | 崔婕 | 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