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剖析卡卡留在米兰之六大因素 上升期更在乎机遇

卡卡也对自己留在米兰的决定也很得意
卡卡也对自己留在米兰的决定也很得意

卡卡一家子其乐融融
卡卡一家子其乐融融

  抛弃1900万欧元年薪,卡卡选择留在米兰。听到这个消息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惊讶?敬佩?还是质疑?到底是怎样的背后种种令巴西帅小伙做出这样令人惊讶的决定?

  主观因素

  人品

  信仰赋予的爱与坚贞

  用AC米兰俱乐部主席贝鲁斯科尼的话说:“卡卡是一个特别的小伙子,充满热情,是体育圈中的楷模,是一个伟大的男人。他因为这里热爱他的人放弃了金钱,他热爱米兰,热爱他的朋友和他的同伴。”

  相信没有人会去质疑贝主席的话。

从入行以来,这个巴西人就如同他的娃娃脸一样乖巧。没有桃色绯闻、没有赌球丑闻,在他身上甚至找不到任何明星球员常见的坏毛病。球场上他同样是位谦谦君子。假摔不见他的身影,打架更没有他的事。

  这一切也许源于他坚贞不渝的信仰。当在比赛中进球时,卡卡总是双手指向天空。这个动作的背后颇有深意。在卡卡心中,是上帝赐予了自己力量。

  就在自己宣布留守米兰的那个夜晚,卡卡手拿着自己的22号球衣向来到米兰奥雷利奥大街住处窗口的球迷致意。那一刻,他眼前是球迷们为心中英雄放起的绚烂烟花,而在他的心中,也许正是自己在AC米兰从一个无名少年成长为世界足球先生的点点滴滴。

  金钱

  中产的孩子从小不缺钱

  1.2亿欧元转会费,1900万欧元年薪,谁会对这两个数字无动于衷?答案是卡卡。人品与友情,荣誉与梦想都是巴西人抵挡金钱诱惑的武器,但仍有一个重要因素不能忽视。卡卡从不缺钱。

  有个工程师爸爸和教师妈妈的卡卡出生在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从小生活优越的他不知道缺钱的滋味。当上职业球员后,卡卡很快进入豪门AC米兰,随着球技的突飞猛进,金钱与荣誉一起袭来。

  目前,卡卡在AC米兰的年薪是900万欧元,而根据《罗马体育报》曝出的更为震撼的数字:如果续约,卡卡的年薪逐渐递增,即2009年900万,2010年1000万,到了2013年,卡卡的薪水将达到1300万欧元之多,这样累积计算下来,AC米兰实际上在5年间为卡卡支付的税前年薪,高达1.1亿欧元。以1∶8.3的比率约等于9.13亿人民币!

  荣誉

  上升期更在乎机遇

  没有人怀疑卡卡的忠诚。巴西人对“1900万欧元年薪”的拒绝和“永不主动要求加薪”的誓言感动得所有米兰拥趸几乎痛哭流涕。然而,也有不和谐的声音——“卡卡可真傻”、“他也太冲动了,怎么会跟钱过不去”。

  事实真的如此吗?要知道,最现实的金牛座们绝非“跟钱过不去”的主。钱对于卡卡来说,并不是件坏东西。但在他眼里还有远远比钱更重要的东西。比如荣誉。不满27岁的卡卡还处于事业的上升期,他又何必沦落到一家无缘欧冠的英超中下游球队呢?

  回想起2007年的辉煌,从世俱杯冠军到欧冠冠军,从金球奖到世界足球先生,在这个“卡卡年”里,巴西人感受到了比钱重要一万倍的满足感——荣誉。

  而如果真的投奔曼城,虽然钱赚得更多,但他所渴望的荣誉却再也无法得到。

  家庭

  家有仙妻

  在世界足坛曾经的几笔大交易中,几乎每次都会出现一些女人的声音,而这最温柔的声音往往成为主导最终走向的坚实力量:齐达内是听从了老婆罗妮克“喜欢海边”的意见转会皇马;菲戈最终加盟国际米兰而放弃利物浦也是因为海伦认为米兰更合适她发展事业。这一次,1.2亿欧元转会的夭折似乎也跟一个女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这一次,不会有任何人说卡罗琳娜的不是,因为她没有为自己,而是帮助丈夫卡卡做出了一个重要理智的决定。

  在莱特家族里,爸爸、妈妈和弟弟组成一个帮派,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为卡卡寻找更好的前途”。然而,这一次,占据3/5明显优势的帮派却输给了一个女人——这个家中对卡卡影响最大的人,妻子卡罗琳娜。

  你可以说这个从小对时尚耳濡目染的年轻女孩(法国时尚品牌Christian Dior巴西总代理的女儿)对米兰这座时尚之度情有独

  钟,毕竟这里的生活给了卡罗琳娜很多快乐,包括自己开办的聚会婚礼公司。

  但身为妻子,卡罗琳娜看到的不只是自己的朋友、事业,更多的是丈夫的前途——至少两年无法参加冠军联赛的痛苦,相信卡罗琳娜能够体会得到。

  客观因素

  地位曼城够寒碜

  试想一下,如果向卡卡发出年薪1900万欧元转会邀请的并非曼城而是曼联,一字之差结果可能乾坤大挪移。这里绝没有挑拨卡卡与米兰之间深厚情谊的意思。但请原谅我们用主人公自己的“现实方式”解读卡卡。

  早在2006年,当时的夏季转会市场上就曾闹过一段卡卡与皇马的纠葛。最终的结果当然是前者放弃后者,留守米兰,但那次的留守还有一个条件。当年,卡卡与皇马之间的接触直到AC米兰保住下赛季欧冠的比赛资格后方才结束。在得知米兰与切沃一起进入下赛季欧冠第三轮资格赛的消息后,卡卡一句“我会留在米兰”掐断了皇马的所有幻想。如果没有那及时雨般的欧冠资格,不知道巴西人是否还会如此斩钉截铁。

  理念

  暴发户的软肋

  一项涉及金额史无前例的足坛转会就这样无疾而终了。身处万众瞩目的焦点中,卡卡最终选择放弃天价年薪留守米兰。并不情愿为了金钱抛弃球迷和友情,这是他的忠诚。不过,在与这支英超保级球队的接触中,曼城俱乐部内部的混乱也让巴西人感到如若转会必定前路迷茫。

  “关于这次转会之前的沟通非常混乱,他们那边没有人对这次交易整体如何运作有一个很清晰的理念想法。”曼城除了薪金之外,根本无法交出一份令卡卡满意的答卷。当谈判桌上没有一份有诚意的合同,而只是一味纠缠于诸如肖像权之类细枝末节的问题上时,难怪连担任儿子经纪人、被爆贪财的卡卡爸爸都非常不满:“从谈判桌上可以看出,库克(曼城主席)对如何运作顶级球员的转会一无所知。”不能说这笔交易失败的罪魁祸首就是曼城主席,不过看来在俱乐部迎来更多大牌球星之前,英超新贵恐怕要考虑换一名经验丰富的转会谈判高手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