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找到智慧助球队运转顺畅 火箭队稳定"提速"

  ■刘开银

  在少了一个准明星球员,这支休斯敦火箭队剩下的都是男人。有了充足的血性,够顽强够坚韧的爵士也无可奈何。即便比上一次交锋多了一个得分点奥库,但老谋深算的斯隆却痛苦地发现再也无法将休斯敦人拖到加时赛,只能嫉妒地看姚明在场下与穆大叔笑侃“三连胜”。

没有软体动物,有的是强硬的心,休斯敦火箭终于稳定提速,当勇猛的阿泰和疲软的麦蒂回归后,只有天空才是他们向上的终点。

  姚明稳定,手热得发烫,他找到了大个子该有的大智慧,球队在他大脑袋的统帅下运转得极为顺畅。韦弗足够好,作为一个年薪在最低底线的救火球员,对这个能突破能远投的球员还能要求什么呢?除了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两个小泥鳅偶尔会找不到方向,这支球队还有短板吗?在起程开始第四次东征之前,火箭队以完美的3连胜的佳绩结束了本年度第二段最舒服的赛程。除了洛杉矶湖人远在天边,其他对手的背影都异常清晰,继续飞下去超越只是早晚的事情。不过,千万不要被三连胜蒙蔽“第三节流感”,主帅阿德尔曼的应变该更快一些,以免总在最后让人虚惊一场。

  一位网友曾如此比喻,休斯敦火箭是一支四季分明的球队:第一节可以争总冠军,第二节可以西部问鼎,第三节很难跻身季后赛,第四节只好打CBA联赛了。

  确实,阿德尔曼的球队一直沿袭这样的轨迹前行。即便是顺风顺水的现阶段,球队也总是打出心惊肉跳的下半场。当姚明的体力接近极限,阿尔斯通脑子瞬间进水,这支球队马上短路,不经意间的一个小低潮马上就会葬送胜局。好在,最近火箭的短路期很短,短到足够让姚明或者其他队友及时苏醒。对于休斯敦现在的飞行速度,死敌犹他爵士深有体会,上一次死缠烂打拖到加时赛,没想到反而成全了阿泰斯特的硬汉形象,这一次多了奥库却被没有阿泰的火箭首节击溃。如果阿德尔曼应变再快一点,爵士连反扑的机会都没有,可接下来的东征,老帅一定要未雨绸缪,以防阴沟翻船,否则一个“急刹车”会让刚热起来的发动机瞬间冷却,火箭也将难以腾飞到理想的高度。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