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庙会安检引入奥运标准 奥运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

  本报讯(记者袁京)春节期间庙会活动将沿用奥运安保标准,实行“逢疑必查,逢包必查”安检措施。记者昨天获悉,几乎所有庙会现场都将引入奥运志愿者,帮助维护现场秩序。即日起,相关部门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17项大型活动进行“地毯式”检查。

  春节期间,全市共举办迎春庙会、游园会等大型活动17项99场次,活动举办地点涉及东城、崇文、宣武、朝阳等10个区县。除了地坛、龙潭、厂甸等传统民俗庙会,还有一些“洋庙会”。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负责人昨天介绍,今年庙会活动将沿用奥运安保标准,首次对参加庙会的游客实行安检,并首次对各摊点进行分区管控。根据安检要求,各庙会入口处实行抽检和巡检相结合的方法,“逢疑必查,逢包必查。”届时,手持安检仪的工作人员将对部分游客有重点地进行检查;游客通过安检门后,携带的包裹都将被检查,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物品都禁止进入。

  根据往年经验,厂甸庙会日接待量预计在15万至20万人之间,地坛庙会也超过8万人。一旦场内客流接近最高上限,主办方均采取放缓售票、暂停售票等措施,控制游人始终在核定范围内。拿厂甸庙会来说,警方在备展时就与主办方进行过沟通,从往年的5天缩短为4天,并减少摊位,在两大路口和18条小路口都增加了安检人员。

  此外,今年春节几乎所有庙会都将有宣传引导人员,“基本上是各区组织的奥运志愿者。”据介绍,将奥运志愿者引入庙会安保工作也是首次,主要是帮助主办方维护现场秩序。一旦发生异常状况,他们还可以协助安保人员有序、快速疏散人流,降低危害后果。目前,各庙会主办方正在根据警方要求培训上岗志愿者,并设置场景进行演练。

  每天10时至15时左右是庙会、游园会的客流高峰、警方提醒市民尽量错开高峰时间,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不携带大件包箱等。RB156

  相关新闻

  春节地铁“逢包必检”

  本报讯(记者王皓)春节期间,本市地铁安检级别再次提升,安检将由现在的“大包必检,小包抽检”恢复为“逢包必检”,特别是加大对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地铁的检查力度,确保客流高峰时段地铁安全稳定运行。昨天,市地铁运营公司公布了地铁自去年6月29日全面实行安检以来的“收获”:近半年时间里,2.54亿人次接受地铁安检,40206件违禁品被拒之门外,有效保障了首都地铁的安全稳定运行。RJ214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