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李妮娜雪上"功夫"令人惊艳 厉兵秣马备战冬奥会


  说起李妮娜,人们印象深刻的,除了她闪转腾挪的雪上“功夫”,还有那爽朗的话语和灿烂的笑容。

  7岁,李妮娜进入沈阳体育学院竞技体校练习技巧,11岁转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不到20岁的李妮娜初登冬奥会赛场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队友、名将徐囡囡发挥欠佳的情况下,她出人意料地夺得了第五名。

  此后的几年中,凭着一股拼劲儿,她不断地实现着突破。2005年,她捧回了世界杯总冠军奖杯,成为我国第一个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在训练中提高,在大赛中成长,李妮娜迎来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

  如果说盐湖城冬奥会是一次练兵,那么都灵冬奥会,对她来说则是重任在肩。“当时的压力来自四面八方,作为队里的主力队员,我感到责任重大,”李妮娜说,“每次大赛都是运动员宝贵的成长经历”。一枚铜牌!这是她在冬奥会上收获的第一枚奖牌。站在领奖台上,李妮娜笑得格外灿烂。

  如今,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日益临近,这位参加过两届冬奥会的老将正厉兵秣马,准备再战。

  “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希望在奥运的赛场上能够发挥最好水平,也希望能取得好成绩。”2010年温哥华的赛场上,人们将再次见到她那灿烂的笑容。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