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落选因违潜规则 国人理性姚保险附加条款多

2009年全明星球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NBA公布了由球迷投票选出的2009年全明星赛首发阵容,姚明连续第七次当选西部首发中锋,而麦迪则最后阶段被保罗翻盘,不幸落选。

  麦迪最终得到1678516张选票,与保罗的2134798张票相差456282票,排在西部后卫榜的第三位,第一位是得到2805397票的科比。事实上,就在12个小时前NBA公布的最近一轮的投票结果中,麦迪还以1216224票紧随科比,超过保罗157063票。

  作为姚明的搭档、火箭的核心,麦迪为何最后阶段被保罗翻盘?这和全明星票选的一些“潜规则”不无关系。

  最主要的原因肯定归结于个人,历年全明星票选最后阶段,都有一些明星球员在赛场上刷分的表现,最为典型的是2001年,韦伯、邓肯、加内特、诺维茨基几位西部大前锋竞争一度呈现白热化,几人在一月份都有几场刷分的表演,希望靠此打动球迷让大家为己投票。而麦迪在没受伤前的几场比赛里则如同梦游,虽然有伤病的原因,但球迷对其没有血性的表演已广为不满,以致还被NBA官网爆料将被交易。

  因为全明星赛最终的决定权归球迷解释,所以只有打动球迷才有希望入选,像霍华德、奥尼尔这种“活宝”型的明星自然格外受到球迷的钟爱,因为中国球迷基数大,作为姚明、易建联的队友也总会有中国球员连带效应,因此抛开姚明和东部前锋榜得票第三的易建联不提,卡特和哈里斯在东部后卫中分别排在第三、第四位,两人的票数也都在120万左右,相差不大。其后有雷-阿伦、卡尔德隆、乔-约翰逊和尼尔森等人;火箭的阿泰则排在西部前锋的第四位,巴蒂尔和斯科拉也均在前十之列。

  那么,为何麦迪会被保罗翻盘呢?

  显然,除了球迷对其不血性、无作为的几场比赛以及交易流言外,他还触及了球迷投票与不投票的心理的“潜规则”。

  一、长时间缺阵:伤病总会被投票的球迷考虑在内,尤其是长时间伤病、甚至可能影响全明星赛,球迷是肯定不想自己选出的明星最终却看不到,那还不如不选。

  二、MVP式价值衡量:MVP选举潜规则里有这样人人熟知的一条,看一名球员缺阵时对球队的影响。而麦迪受伤缺阵后,火箭在经历了一次三连败的阵痛后,最近最近7场比赛赢下6场,并且越打越好,无论输赢,他们在球场上表现出了球迷最喜欢的激情、血性、不抛弃、不放弃的元素,这也能解释为何受伤的阿泰依然可以在最后阶段超越安东尼,因为这些球迷喜欢的特质正是阿泰的标签,而麦迪?人们后来谈起他大多当在进行交易可行性分析。

  三、累积效应:职业生涯从未破首轮,尤其在加盟火箭之后,这一点随着赛季的累积而被放大,中国球迷对他的期许则在变小。另外他总是受到伤病袭击,所以当本赛季再次受伤,以及最近养伤前的表现让球迷对他的前景感到失望。相反,保罗作为新中生代之间正值步入巅峰状态,成为黄蜂领袖级人物,成为最好控卫的当口。

  综上三点,麦迪落选也在情理之中,而姚明在加盟NBA多年之后,国内球迷也从最初的激动逐渐回归理性,本届全明星有五位球员得票比姚明高就能说明一些问题,显然姚明效应在逐步减小,至少对麦迪而言,这种效应只能助他,却无法救他,要当选全明星首发,还需要在球场上证明自己。(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姚明 | 科比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