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冯潇霆赴韩动态

冯潇霆零转会难上加难 国际玩笑或促使足协完善

韩国媒体刊出冯潇霆转会消息
韩国媒体刊出冯潇霆转会消息

  韩国大邱俱乐部领导近日明确表示,冯潇霆将于28日正式加盟该俱乐部。但昨天,我们从大连实德得到的消息却是,冯潇霆转会去韩国只是传闻,完全是经纪人的一出独角戏。为什么两个俱乐部反映的情况会有如此大的差异,究其原因,还是中国联赛的球员转会制度与国际足联无法接轨。而执着的韩国人会不会拿着国际足联的法则与实德俱乐部纠缠不清,冯潇霆的转会会不会由“国际玩笑”演变为一出“国际闹剧”,让我们拭目以待。

  大邱坚信冯潇霆自由身

  在李玮峰加盟水原三星一事还未正式签约之时,另一位中国后卫冯潇霆却已经悄悄准备加盟韩国K联赛大邱队。虽然大连实德表示依然对冯潇霆拥有所有权,但大邱俱乐部方面21日表示,按照国际条约,再次确认冯潇霆为自由球员。大邱俱乐部副团长金龙河明确表示:“冯潇霆将于明日(22日)抵达韩国,并在短暂的随队训练之后,于28日举行入队仪式。当然,在这个仪式之前会有一小段时间的试训。”有记者向金副团长询问,本次转会,是否通过了冯潇霆所属的球队大连实德时,金副团长的回答是:“我们没有通过大连实德,这次转会洽谈一直是通过冯潇霆的经纪人直接进行的。”

  但随后,实德方面却放出消息,按照中国国情,实德在冯潇霆合约期满后,仍然在其转会一事上拥有决定权,如果冯潇霆想要转会,对方俱乐部就必须向实德俱乐部支付转会费,而且实德也强硬地表示不可能放走冯潇霆。对此,大邱俱乐部官员说明:“我们已经再次确认过,冯潇霆与大连实德的合约期的确已满,现在属于自由球员。”当说到中国足球转会方面的“国情”时,大邱俱乐部官员解释说:“这种情况我也了解,在韩国也有过类似情况,如果是国内转会,合约期满后有时候也要相应支付一些转会费,但按照国际惯例,在这种国际转会中,这种自由转会是不受约束的。”

  实德官方出面辟谣

  昨天下午,有媒体采访了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当记者提出韩国媒体报道说,冯潇霆将于近日和韩国大邱俱乐部签约的消息时,这位新上任的总经理笑了,“那就是国际玩笑了啊。”他说。元万中就冯潇霆转会一事重申意见,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个人和俱乐部与大连实德俱乐部谈冯潇霆去韩国踢球的事情。

  为什么会出现中国媒体普遍不看好这次转会能成功,而韩国媒体和经纪人都十分乐观的差异呢?根源在于,冯潇霆的经纪人佩特里卡是一个意大利人。此前有消息称,冯潇霆将以自由身份转会欧洲。这就是佩特里卡不识中国足球国情。按照国际惯例,一个球员和俱乐部签订的一定期限的合同到期后,他就成为自由身。在冯潇霆和大连实德合同到期后,他的经纪人就准备以自由身的身份将冯潇霆运作出去。不知道佩特里卡是否认可和明白中国足协特殊规定。从目前情况看,冯潇霆转会去韩国踢球一事,很像佩特里卡导演的一出独角戏。但是这出戏,如果没有大连实德的配合,估计很难唱下去。

  在中国想免费走还真难

  其实冯潇霆的转会与刚刚成交的李玮峰有类似的地方。而且尽管武汉俱乐部已经失去了中超中甲资格,但李玮峰的离去还是向俱乐部支付了一笔不菲的转会费。而当初韩国水原三星俱乐部也表示引进李玮峰不需要向武汉俱乐部支付任何转会费。对此,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根据自己多年管理联赛的经验和所了解的FIFA相关章程对李玮峰的自由身身份给出了解释。

  郎效农表示:自由身这个概念,我们在习惯上理解为球员可以不受转会费限制自由加盟任何俱乐部,但这却是欧洲联赛对自由身的定义,我们所说的自由身与欧洲的自由身不同,欧洲的自由身因受博斯曼法案的限制是没有转会费的。而在欧洲之外,离开了博斯曼法案,自由身就只局限于可以自由转会,但要涉及转会费。也说是说,武汉光谷俱乐部在李玮峰转会的事件上是有话语权的。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球员国际转会在程序上需要双方出转会证明。如果要转会到韩国俱乐部,必须有中国足协的转会证明,这份证明是FIFA统一的格式、由中国足协盖章的转会证明,韩国方面接受了这个证明之后才能安排球员参加正式比赛。但中国足协在发转会证明之前,还需要原俱乐部和原俱乐部当地的足球协会向中国足协递交一份转会材料。所以从这几点看,李玮峰转会不可能不与武汉俱乐部发生关系,钱还是应该交的。

  李玮峰当时是签了三年的合同,所以武汉俱乐部有权利在转让使用一年都不到的李玮峰身上拿到转会费。但对于冯潇霆,他与大连的合同是一年一签,但中国足协的规定在这里与国际足联是不统一的,大邱想要挖人,还得与实德俱乐部协商转会费才行。不知道较真的韩国人会不会在这个矛盾点上与实德俱乐部针锋相对,但不管怎样,这次韩国人的挖角事件都将影响中国足球以后的转会规则制定,而且应该是具有积极作用的。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