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拉波尔塔向搜狐网友拜年:中国巴萨球迷最伟大

    搜狐体育讯 在巴塞罗那市中心,有一位上海人开的,名叫“剑”的餐馆,拉波尔塔是那里的常客,与上海老板也成了密友,或许他的中国情结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当上俱乐部主席后,拉波尔塔便一直心向中国,5次中国之旅后,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越来越热爱中国文化,越来越期望在中国能够多一名,再多一名巴萨球迷。

拉波尔塔向搜狐网友拜年
拉波尔塔向搜狐网友拜年

  转眼之间,拉波尔塔已经在诺坎普主席的位置上渡过了六个春秋,除了夺得了一系列荣誉之外,还目睹对手皇马换了四位主席。不过,拉波尔塔自己的主席岁月也不多了,他说他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比如兴建新的球场,比如扩大青训营。新春之际,创造了巴萨又一个黄金时代的拉波尔塔接受了搜狐网的专访。

  “2008年我们失去的太多”

  搜狐:回顾过去一年,主席先生是否心有余悸?

  拉波尔塔:的确是这样,不过对于我来说不是因为俱乐部高层的动荡,而是我们失去的太多。除了冠军外,我们失去了欧洲最优秀的主帅里杰卡尔德,我们失去了21世纪还没有人能够真正超越的神奇小罗,还失去了曾经对俱乐部贡献非凡的德科。他们是巴萨的英雄,夺得冠军杯的功臣,诺坎普会永远记忆他们。现在,我可以说一句心里话,在他们走的时候,我真的看不清了我们的未来。

  搜狐:巴塞罗那为什么总会出售自己的偶像级球星?

  拉波尔塔:这是巴萨文化的一部分,在这里俱乐部是第一位的,我们不会一味地需要,依赖和维护偶像,历史告诉我们,巴萨从来不缺少偶像,小罗走后不是又有了梅西,哈维,亨利,伊涅斯塔吗。但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只有一个,无人可以取代。

  搜狐:面对今天俱乐部骄人的战绩,出售小罗是不是会被视为智慧之举?

  拉波尔塔:不是这样的,出售小罗实属无奈,他需要换一个新的环境。几天前,我在苏黎世与卡卡,安切洛蒂聊了很多,他们都说小罗在米兰很幸福,这让我获得了极大的安慰。近来马拉多纳和里瓦尔多先后回到诺坎普,我相信有一天罗纳尔迪尼奥也会回来,毕竟他是在巴萨才踢出来那么多精彩的足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伊夫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