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严打兴奋剂违规人员 全运会“吃药”将禁赛4年

  新华社电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昨天在北京表示,在今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被查出兴奋剂阳性的运动员,将遭到禁赛4年的严厉处罚,同时还将被禁止参加下一届全运会。

  蒋志学在第十一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透露,十一运会将进一步加大兴奋剂检查工作力度。

  决赛阶段的兴奋剂检查数量将比十运会增加15%以上,并将开展覆盖面较大的随机检查,提高赛外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赛外检查力度。

  随着新型EPO检测技术的突破,十一运会将开展包括生长激素、血红蛋白氧载体、血液回输及新型EPO等禁用物质和方法的血检。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出台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对发生阳性或其他兴奋剂违规行为的运动员、教练员,将给予禁赛4年的处罚,并禁止其参加下一届全运会。

  对于所属的代表单位也将根据情况与责任给予取消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取消2009年度的一切奖励等处罚。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还与各项目管理中心和各代表团签订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强调说:“代表团出现假赛、罢赛、拒绝领奖、干扰赛场秩序、打架斗殴等责任书中十五种明令禁止的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代表团口头或书面警告,通报批评代表团及该代表团第一责任人。”

  相关新闻

  2008年兴奋剂阳性中国共有24例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昨天在北京透露,2008年中国共发生兴奋剂阳性违规事件24例,其中包括1例国际田联查出的阳性。

  蒋志学在昨天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说,2008年是我国反兴奋剂力度最大的一年,但是非国家队运动员发生了多起兴奋剂阳性违规事件,省市区反兴奋剂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根据蒋志学提供的数据,2008年发生2例及以上的兴奋剂阳性或严重违规事件的有6个省市,发生2例以上的运动项目也有6个,发生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地方队运动员远远多于国家队运动员。

  2008年针对备战奥运会和国家集训队的检查达5000例,只发生阳性2例。

  针对省市区所属运动员的检查5088例,发生阳性21例,地方队发生阳性率高出国家队约10倍。

  蒋志学还表示,2008年兴奋剂阳性和违规事件发生在青少年运动员中的比例较高,其中18岁以下的青少年运动员9人,占2008年兴奋剂阳性总数的近40%。文/新华社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志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