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最新动态

李玮峰转会韩国手续未完 足协表态难逃"转会费"

  在此次中超转会榜上,武汉队的李玮锋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在武汉宣布退出中超联赛后,李玮锋和队中的大部分队员都被推上了转会榜。不过,由于与路姜的那次冲突,李玮锋遭到了中国足协8场禁赛的处罚,在全国经济一片低迷之际,花高价引进李玮锋(身价约300万左右)还得有8场联赛打不了,相信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愿当这个冤大头。

  在国内转会受阻的情况下,李玮锋自然将目标锁定了海外,而依据其当年赴英踢球的失败经历,大头此次并未好高骛远,而是选择加盟韩国K联赛。在恩师车范根的力荐下,李玮锋得以获得加盟韩国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的机会。不过,起初试图打转会擦边球搞零转会的李玮锋还是在转会问题上经历了小麻烦。

  根据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则,球员在其合同期内方可完成转会。而如果该俱乐部已在该国联赛中被注销,那么在国家转会中,其球员为自由球员。如果按照此项规例,在武汉光谷退出中国足坛,俱乐部注册资格被中国足协注销之后,李玮峰理应可以零转会加盟水原三星。不过,想钻空子的李玮锋最终却受困于中国足协开具的转会证明上。

  前足协官员郎效农一针见血地指出,“李玮峰的条件符合国际转会规则,但他必须得到中国足协发出的转会证明才能完成这次国际转会。而中国足协要开转会证明需要原俱乐部和原俱乐部当地的足球协会向中国足协递交一份转会材料。”虽然光谷退出中国足坛,但是作为股东之一的湖北足协还存在。如此一来,与武汉俱乐部有三年工作合同的李玮锋自然就难逃转会费一说。

  尽管在随后主动与武汉方面达成协议,以租借方式加盟水原三星,但是在租借费问题上李玮锋最终还得想办法解决。让水原三星支付也好,自掏腰包也罢,至少对武汉方面应该有所交代。虽然加盟过程有点波折,但是能够称为进军K联赛的第一人,李玮锋这次国际转会还是理所得当然的成为了国内球员选择下家的新风向标。继李玮锋之后,大连实德的冯潇霆已努力利用博斯曼法则,完成了自己到K联赛大邱FC的登陆之旅。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