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足总杯与埃弗顿再决高下 利物浦首鼠两端难言胜

  上一轮联赛,利物浦与埃弗顿握手言和,下周一凌晨的足总杯,双方将再度在红军主场安菲尔德球场一决高下。一周双德比,但形势却完全不同。近几个赛季都是杯赛常客的利物浦无论在经验还是心理上都占优,而埃弗顿则要顾忌到下周中与周末联赛对阿森纳和曼联的两场硬仗,无法全力应战。

同样,利物浦已经将积分榜头名让给曼联,下周对阵切尔西的争冠大战极为重要,球员也无法集中精神。

  利物浦擅打淘汰赛

  近几年利物浦的战绩总是外战成绩比内战好,杯赛成绩比联赛好,可见利物浦虽在漫长联赛的持久战中耐力不足,但在单场竞争中爆发力强劲,面对逆境也有足够韧性,因此能屡演奇迹。2006年足总杯决赛点球险胜西汉姆捧杯,足见红军的“命硬”,此等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血性都不是淘汰赛经验薄弱的太妃糖可以相比的。而近两年因为用心在欧冠和联赛两线,红军才战略放弃国内杯赛而导致成绩差。对于现在的利物浦来说,三线作战压力仍在可承受范围之内。不过贝尼特斯有可能战略性放弃他一向不太重视的足总杯。

  红军板凳深度超对手

  利物浦在输给埃弗顿之后一卸榜首的压力,等待他们的有两个结果,要么反弹,要么下滑。埃弗顿的赛程难啃,利物浦也要面对难缠的维甘和强大的切尔西。贝尼特斯对此早有准备,轮换的老套路是时候派上用场。埃弗顿在本场德比战三天后就要相继在联赛的魔鬼赛程中迎战阿森纳和曼联,而两场恶仗之间也仅隔一天。对于本来就人丁单薄的埃弗顿来说,如何保证球队的体力来应付这三场大战是个难题。目前埃弗顿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第5名的阿森纳5分,落后第4的维拉8分,他们要想争得欧冠席位已是非常困难的了,联盟杯才是埃弗顿一向习惯参与的赛事。加上埃弗顿人一向重视足总杯和德比大战,即使联赛降级,只要在德比战中盖过利物浦一头,球迷也非常高兴,所以德比战是埃弗顿最优先考虑的部分,这一点往往是亚洲球迷容易忽视的游戏盲点。

  信息时报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