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肾斗士”莫宁正式宣布退役 NBA硬汉告别球场

   本报讯(记者 张怒涛)刚参加完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的就职仪式,7届NBA全明星球员、前热火中锋、素有“肾斗士”之称的硬汉阿伦佐·莫宁北京时间昨日正式宣布退役,将自己在NBA的职业生涯数据定格在场均17.1分8.5个篮板。

  1992年以榜眼秀身披黄蜂战袍的莫宁在篮网开始成名,但无情的肾病却威胁着这位2.08米的中锋的职业生涯,莫宁坚持与肾病斗争,虽然查出肾病是在2000年10月,但莫宁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还是打了一些高强度的NBA比赛。病情最终恶化,莫宁不得不在2002-03赛季接受肾脏移植手术。正当所有人认为莫宁将告别NBA赛场时,手术3年后,莫宁以热火球员身份重返赛场,并在2006年随热火一道完成总冠军梦想。2004年12月19日,正值莫宁肾脏移植手术成功的4周年纪念日,莫宁在比赛中膝盖肌肉撕裂,且四头股受伤,这也成为他最终选择退役的主要原因,“我真的觉得退役是最好的选择。”下个月将满39岁的莫宁说:“当你深爱一样东西,并对他充满热情时,你就很难离开它。但是,我已经38岁了,我的身体不适合继续比赛。这不是悲伤的日子,应该是庆祝的日子。”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