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吴伟超身份内援变外援 浙江绿城队引援遭遇尴尬

  本报讯 据了解,1月中旬的时候吴伟超就已经随绿城训练,作为上赛季上海申花和杜威搭档的主力中后卫,能力相当不俗的吴伟超由于身属香港足协,因此与上海申花合同期满后他可以以零转会身价加盟绿城。所以当时吴伟超放弃上海申花,转而零身价与绿城签约的消息传出后,球迷纷纷为俱乐部的这一转会运作叫好。

  不过事情到本周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前几个赛季都被定性为内援的吴伟超本赛季在中超身份将会是外援!足协的解释是这样的:本赛季中超和亚冠联赛的3+1外援政策接轨,因此属于香港足协的吴伟超身份就变成了3+1里面那个1(亚洲外援)。

  这个政策一出来,绿城引进吴伟超一下子变得尴尬起来,因为除了已经定下来的奥托和乔尔丹,加上基本定下来的约翰逊(林乐丰说还没有最终签约),实际上近一段时间绿城一直有韩国和澳大利亚球员在试训。如果绿城定下吴伟超,这些工作就变得毫无意义了。

  由于在中超踢球的香港球员实际上只有吴伟超一人,绿城俱乐部老总林乐丰曾经试图和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希望吴伟超能像前几个赛季一样以内援的身份征战中超,但是本周二中国足协给绿城发来书面通知——吴伟超只能作为亚洲外援踢中超。

  “这个已经下文件成定局了,肯定对我们引援结构造成了影响,现在教练组正在研究(是否仍然选择吴伟超)。”林乐丰说。除了近期绿城试训的澳大利亚外援外,林乐丰告诉记者,1月29日(大年初四)绿城到海埂基地后,正在联系的一些外援会陆续过来试训,“澳洲的、欧洲的、非洲的都有,短时间内定不下来。内援方面,顶替戚晓光的韩峰(原深圳队门将)已经定下来了,而其他内援在挂牌结果出来之后,目前正在联系。”

  在海埂基地(YOYO)测试完了后,绿城将于2月28日回杭州。据了解,全队春节放假,这两天绿城基地并不空闲。外援奥托和乔尔丹目前都在绿城基地,两个老外由于回来得相对较晚,这个春节他们将在基地继续训练。

  另外,对于王凯、杨柯和牛犇三名青年队队员新赛季上调一线队的说法,林乐丰表示他们目前是跟一线队一起训练,除了他们三个,U17也有两个队员被抽调上来了。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伟超 | 奥托 | 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