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全明星赛姚明首发阿联选 禅师稳当西部明星主帅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NBA本赛季全明星东西首发阵容揭晓。姚明连续第7次当选西部首发中锋,他的队友麦迪同样获得首发。魔术的德怀特·霍华德以3150181张选票创造了历史之最,这是全明星投票史上首次有人突破300万大关。

  以麦迪本赛季的表现,他能够入选全明星首发的确有些意外,不过更让人意外的是他决定放弃这个机会。当麦迪听到进入首发的消息后,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不会去的”:“我不会去打全明星赛,因为我现在还没有准备好打火箭的比赛。全明星?我还没有想过呢。 ”

  从麦迪的表述中可以感到他很在乎火箭的比赛,很在乎火箭的成绩。在自己的状态没有恢复前,任何谈论全明星赛的比赛都是不切实际的想法。

  对于姚明来说,这已经是他的第七个全明星比赛了(上赛季因伤未出场)。姚明一直认为,自己不太适合参加全明星赛的这种表演性比赛,他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来形容全明星赛的“速度”。 “对我来说,全明星赛的速度简直太快了。”他开玩笑说,“感觉就是在测试跑步一样。不过,和这么多明星在一起玩,这是非常好的一种经验。”

  有记者问姚明,是不是他宁愿自己不去全明星周末,而是留在家里好好休息几天,为后面的比赛调整。对此,姚明苦笑道,“我想这不可能吧,我记得两年前,我的膝盖骨裂了,还是被要求飞过去,出现在全明星上。”

  正如姚明所言,根据NBA的规定,一旦入选了全明星,即使受伤不能参赛也会被要求出现在比赛现场。去年科比·布莱恩特手指韧带撕裂,但他还是象征性地以首发身份打了几分钟比赛。所以麦迪究竟会不会参加全明星赛还需看联盟的态度。

  姚明的国家队队友、网队前锋易建联收获了1813829张选票,虽然在全部120位候选人当中排名第十位,但在东部前锋榜上只列第三位,遗憾地与全明星赛首发阵容擦肩而过。他的得票比第二位的加内特少了253004张。清风

  “禅师”稳当西部明星队主帅

  据新华社电 随着湖人21日晚轻取同城队伍快船,他们在常规赛过半时以33胜8负的战绩稳居西部排名榜的榜首,这一成绩确保了他们的主教练“禅师”杰克逊带领西部明星赛征战今年NBA全明星赛。

  这是63岁的杰克逊第三次担任全明星赛主帅,也是他自2000年接过湖人教鞭后首次出任西部明星队主教练。那之前,他在1992年和1996年担任公牛主教练时分别担当过东部明星队的主教练。

  根据规定,东、西部明星队主帅要在全明星赛开赛前两周确定,即由当时的东部和西部联盟胜率最高球队的主教练出任明星队主帅,但上赛季全明星赛的两位主教练不能连任。

  这样,到全明星赛开赛前两周的2月1日,即便湖人队这10天连战连败,他们的战绩至少也会与现排名西部第二位的马刺队持平。马刺队目前的战绩是28胜13负。

  杰克逊目前带领湖人已进入第九个赛季,此前他在执教公牛的9个赛季中建立了公牛“王朝”,6次夺得总冠军。与湖人队的合作中,他3次带队夺得总冠军,这样他与前凯尔特人队的主帅雷德一同成为NBA史上带队夺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主教练。

  目前,东部联盟的主教练尚无法确定。现排东部第一的是魔术,战绩是33胜8负,而骑士队紧追不放,他们的战绩是32胜8负。凯尔特人队排名东部第三位,他们的主教练里弗斯因上赛季曾出任过东部明星队主教练,因而本赛季没资格入选。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