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准备充分仍难逃意外事故 绿蛟龙船表示决不放弃


  本报讯 尽管从新加坡出发前各船队的船长对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的比赛难度有着相当准备,但是不幸的是,绿蛟龙队还是成为本赛段的第一个牺牲品——在昨天早晨该队的前桅支索被折断,他们在用临时索具替换之后,绿蛟龙队仍然决定继续驶向青岛,但船队的排名已经下滑到最后一位,与领先的西班牙电讯蓝队有46海里的差距。

  事故发生时,绿蛟龙队位列第四,他们正在以17海里的时速在波涛中逆风航行。在前桅支索被折断后,船员们采取了应急补救措施,他们快速松开帆脚索,把升降索紧紧地固定在船首,防止了桅杆受损。目前,绿蛟龙队正在用船上的小型J4前桅的前方帆和主帆航行,他们现在是在距吕宋岛标记处176海里的位置,按照竞赛要求,所有船队都必须从右侧通过这个标记。仅凭一条临时的船首支索,绿蛟龙队看来不可能再张起其他的前桅前方帆。因此,在抵达青岛前余下的1500海里航程中,这只船队会因前桅支索的折断处境非常不利,尽管如此,他们仍然计划奋力前行。

  船长伊恩·沃克沮丧地表示:“这一事故让我们非常失望,因为它发生在正当我们准备赶超领先船队的时刻。比赛开始时,我们安装的是全新的支索,即使要坏,也不应该是现在,而且其他船队用的都是这种新支索。不过庆幸的是,船上没有任何人在事故中受伤,而且由于船员们反应迅速,主桅杆没有折。我们当然想在去青岛的这一赛段有出色表现,发生了这样的事故,我们感到特别失望。”

  对船队未来前途伊恩坚定说:“在避免危及索具的情况下,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航行,我们不会放弃。但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有大风,这确实令人担心。” (刘长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