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踏上东征之旅 将与步行者活塞和尼克斯交手

  火箭在顺利的击败了自己的老冤家犹他爵士之后,将开始自己的东部客场之旅——在未来的三天内,火箭将在东部转战三个客场,先后和步行者、活塞和尼克斯交手……

  东征·首战

  今日,火箭就将迎来这个东部之旅的第一个对手——本赛季曾在丰田中心逆转过火箭的印第安纳步行者。

时过境迁,现在的火箭和去年11月时已经完全不同,目前他们已经取得了三连胜,而步行者正处于两连败的水深火热之中,因此火箭成功复仇的可能性极大。

  最近火箭的状态不错,虽然麦蒂和阿泰的伤病让火箭失去了姚明之外其他的得分威胁,不过,现在看起来他们并没有因此而“太受伤”——这个缺少两人的火箭已经逐渐完成了磨合,他们在最近的比赛中取得了三连胜,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获得了5场胜利。的确,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火箭的进攻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他们44.5%的命中率几乎是联盟中垫底的成绩,不过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他们的场均命中率达到了49.0%。阿德尔曼对这样的火箭也感到相当满意。尤其在上一场比赛中,火箭的三分球24投11中,有四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了至少19分。

  当然,我们不能只看到火箭出色的一面,也应该看看火箭的对手——步行者的头号球星丹尼·格兰杰,已经开始逐渐的找到了自己超级球星的道路:现在的格兰杰场均可贡献26.2分,一共投中了104个三分球。这些表现都算得上是联盟顶级的表现了。不过在之前步行者输给马刺的比赛中,格兰杰的投篮只有15投5中。这也说明,如果火箭加强防守的话,格兰杰的威力还是可以控制的。

  总之,步行者是一支善于打混战的球队,火箭必须用自己的稳定来压制对手的狂热。去年11月,火箭曾在主场迎战步行者,前三节火箭还保持着10分的领先优势,但最后一节他们被步行者净胜11分,最终以1分之差主场惜败。仔细分析火箭失利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在攻防两端都缺乏连续性。那场比赛火箭的投篮命中率还不到35%,从而给了对手翻盘的机会。因此火箭必须吸取上一次失利的教训,在取得领先优势后切莫自乱阵脚给对手以可乘之机。

  东征·伤病

  火箭的伤病情况还是老样子,麦蒂将肯定没法在今天的比赛中上场,而阿泰斯特是否上场还要等待进一步的观察。步行者的悍将马奎斯·丹尼尔斯尚未从伤病中恢复,依然无法在比赛中登场。而至于T·J·福特,任何人都不可能去指望这个药罐子了。

  东征·状态

  步行者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都输了球,而且他们的对手都是西南赛区的球队,先是输给了黄蜂,接着在一场背靠背的比赛中输给了马刺,他们也迫切的想要在比赛中获得一场胜利。而火箭的状态正佳,在麦蒂和阿泰斯特缺阵的情况下已经取得了三连胜,他们肯定希望延续这样的状态。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兰杰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