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超重成刘翔最大问题 孙海平:不能被人轻易击败




  新报记者专访孙海平再谈刘翔

  回国过春节的孙海平日前在莘庄基地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孙海平对刘翔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一切顺利的话,刘翔明年就能够重回巅峰状态。

  “老外抢跑,刘翔提起来的那口气泄掉了”

  与孙海平交谈,他不知不觉地就把话题引向刘翔,引向刘翔的伤情。由此不难看出,刘翔是孙海平的唯一,而北京奥运会上的退赛一幕又是孙海平心中挥之不去的痛。

  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现刘翔跟腱上长有钙化物的?孙海平给出了答案:“2007年年底时候已经发现了,当时只有小米粒那么大,我们请了4位专家,其中包括一位美国大夫为他治病。

经过一段时间的保守治疗,刘翔自己觉得还是有问题,2008年4月再次拍片子,钙化物已经长到黄豆大了。那时距离奥运会只有4个月了,做手术根本不可能了,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刘翔能把奥运会拼下来。8月16日进奥运村的那天,刘翔实际上已经痛得不能穿跑鞋了。18日比赛前,请了一位老大夫给刘翔做‘休克疗法’,就是在他伤处用力摁,一直摁到他痛得麻木为止。”孙海平说:“当时刘翔觉得还行,就进去点名录检,我们不能进去,只好通过电视看他。为了保护那只脚,刘翔一直坐在椅子上不敢动。谁知道点名竟然花费了40分钟,等刘翔再站起来,一下子又不行了——时间太长了,麻木的感觉过去了。后来电视画面上刘翔对着墙猛踹,实际上他是想自己把脚弄麻木了。”孙海平说,刘翔非常坚强,在那种情况下仍然要跑,要给大家一个交代。“偏偏有个老外抢跑,刘翔提起来的那口气马上就泄掉了。如果没人抢跑的话,刘翔是可以跑完第一枪的。”话到这里,孙海平习惯性地点燃了一支香烟,沉默了足足有一分钟。

  孙海平否定了“刘翔退赛后一度萌生退役念头”的说法,他透露:“外面讲刘翔如何如何消沉,那是乱讲话。刘翔从来没有说过他要退役,倒是反过来安慰我,跟我讲‘师傅,我还要继续跑,要参加伦敦奥运会’,我们从奥运村出来后第三天就开始训练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刘翔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