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观众两年缩水千倍天盛逼急英超 求央视伸出援手

  央视有望转英超

  >>变局

  围绕2010-2013赛季内地英超转播权的争夺烽烟燃起,今年夏天,就将进入正式的竞标。

近日,从英国方面传出消息,基于过往两个赛季收视市场的流失,英超联盟有计划将联赛重新推回公共频道。如此一来,以英超联盟、内地最大的公共频道中央电视台和现有版权所属的天盛传媒为首,竞标形成了多方博弈的局面。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金雷

  2年 观众缩水千倍

  菲尔·莱恩斯是英超联盟国际转播和媒体合作部主任,在接受《越位》杂志采访时透露,下一轮的英超转播,内地球迷有望免费收看,而最可能合作的平台就是中央电视台。

  2007-2010赛季的英超转播权被天盛传媒买断,并在内地首推有偿收看的模式。用户须按照包月或包年的方式购买,而在免费的公共频道,英超赛事就此消失。这种销售模式持续至今已一个半赛季,和过往公共频道转播时相比,英超收视人数急速下降。按照英超联盟得到的统计数据,内地现有订购英超内容的用户数是3万名,而免费时代这个数字高达3000万名。

  “作为世界上运作最成功的联赛,在中国这个人口最庞大的国家,英超曾拥有超过3000万的庞大收视群。但自2007年转播权卖给付费电视后,固定用户总数下滑至3万人,缩水了1000倍。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莱恩斯表示,英超联盟决定亲自出手挽回失去的受众,办法就是让英超回到内地的公共频道,并恢复免费收看的模式。

  即使中央电视台为代表的公共频道不愿意高价购买转播权,英超联盟也想到了合作的办法,即央视拿广告时段换转播权,最后出钱的是广告商。“不必支付高昂的收视费用后,中国球迷都会乐意再看到英超,对这个庞大的收视人群,广告商当然很有兴趣。”莱恩斯透露,“我们已和一些大企业进行接触,他们都是体育用品、软饮料以及酿酒业的全球知名品牌,届时,如果中央电视台转播英超,可以为这些企业免费插播广告。”这样一来,英超联盟也能通过广告收入平衡收益。

  莱恩斯的话一公布,就得到曼联为首的英超俱乐部的支持。曼联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评价道,“我们当然希望有更多人看球队的比赛。这会帮助俱乐部达成自己的商业计划。”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恩 | 江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