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牛年狂想曲:奥运110米栏重新决赛 刘翔成功卫冕

  编者:娱乐的精神正在成为全国人的精神元素。一些与娱乐无关的事情也被卷入娱乐当中,娱乐成了我们的思考方式,成了我们的评价标准。

  牛年,娱乐会继续。在娱乐中,我们希望能够在这些喧嚣声中找到一些有价值的存在

  新闻背景

  “李少红版”《红楼梦》剧组在2008年6月下旬公布了成年版宝玉以及少年版宝黛钗的定妆造型。定妆造型采用昆曲贴片、包头的妆面形式,刻意拉开与87版等《红楼梦》经典影视造型的距离。照片一经公布,立刻引起了争议。

  “新红楼”好评如潮人物造型堪称经典

  在广大“红楼迷”的翘首期待中,张老绿执导的新版《红楼梦》终于要与观众见面啦!2009年元宵节,该剧发布仪式在著名的“雷公大厅”举行,发布仪式上播放了该剧《贾母元宵开夜宴》一集,十二金钗与贾母等近60人粉墨登场,提前闹起了元宵。

  剧组之所以在发布会上选择播放该集,是因为本集中主要人物都有戏份。“新红楼”中最值得骄傲的是人物造型,剧组也希望广大观众能先睹为快。正如剧组所预料,雍容华贵的人物造型赢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制片人张大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还向记者保证:“造型是这部电视剧的一大看点,但看完整部‘新红楼’后,你会发现还有更多的突破与创新,绝对会让观众看到真正经典的名著改编。”

  在《贾母元宵开夜宴》一集中,贾母、王夫人、邢夫人、薛姨妈、尤氏、少年宝玉、少年黛玉、少年宝钗等近60人齐出镜,排场不小。张老绿说:“我们的元宵夜宴戏拍得那么热闹,都有提前过年的气氛了。”

  在网络上同步观看发布仪式的网友纷纷留言评价,依然是好评如潮。“看了一集‘新红楼’,胜读十遍《战争与和平》。以前只知道《红楼梦》是四大名著,是经典的好书,但看了‘新红楼’之后,才知道经典可以经典到什么程度,那种震撼是不能用言语形容的。”有网友这样评价。

  张大豪感慨地对记者说:“看了这样的好戏,连我自己都被感动了。”杨 洲

  新闻背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震惊全国。

  飞人刘翔成功卫冕

  2009年10月8日,北京、鸟巢,曾经的遗憾在此时此地全部化为乌有。中国选手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平个人最好成绩——12秒88的世界纪录,成功卫冕。在国际奥委会通过《可以重赛的若干条例》之后,刘翔成为第一个从条例中获益的运动员。

  众所周知,今年5月国际奥委会通过了《可以重赛的若干条例》,其中规定:在一项赛事中,如果超过全球20%的人口对比赛结果不满意,则可以择日重赛。正是在这一政策的支持下,全球的刘翔fans共同建议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重赛,并最终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据悉,全球66亿人口中,有1512456029人支持重赛,占全球人口的22.916%,符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

  在刘翔冲线的一霎那,全场的中国观众沸腾了。鸟巢的耀眼灯光之下,全场中国观众竭尽激情齐声呐喊,一齐舞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在这一刻全场中国人的心在与刘翔一起跳动。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无比兴奋,在赛场边面对第一时间冲上前来的记者,他激动地重复着:“太完美了,非常漂亮。”

  孙海平透露,刘翔脚伤恢复后,在训练中曾经跑过13秒的成绩,没有想到今天他能够平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为了不给刘翔造成压力,13秒的训练最好成绩也没有公开过,但在今天,刘翔在亿万观众的面前,在奥运最顶尖高手的较量中创造了奇迹。

  孙海平认为刘翔的心态保持得非常好,在经历了去年8月的打击之后,刘翔今天能够夺冠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心理状态极为出色。

  刘翔在今天决赛的发挥极为出色,枪响之后0.135秒就离弦而出。孙海平对刘翔的出色发挥大加赞赏,以往刘翔的强项在后半程,起跑是他的弱项,而最后决赛中的刘翔在继续保持自己后半程优势的情况下,突破了自己的弱点,成为当之无愧的110米栏第一人。杨 洲

  新闻背景

  因在汶川地震中扔下学生独自逃生引发网民愤怒,范美忠被网民称为“范跑跑”。2008年6月7日,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中,范美忠就自己“先跑事件”与节目嘉宾展开辩论,作为观点对立方的郭松民几次暴跳如雷,并用“无耻”、“畜牲”之类的字眼对范美忠进行攻击,郭松民在论坛上则被网民称为“郭跳跳”。

  跑跑不跑,跳跳不跳

  “先跑老师”范美忠被都江堰光亚学校辞退后,又被北京一所培训学校相中,准备进京上岗时却遭遇各方抵制。经过一番波折后,范美忠最终留在成都,受聘于一家私塾,专门教授古汉语,尤其是每天一定要带着孩子们念《道德经》。范美忠本人表示,虽然只是工作一份,但古代典籍对自己还是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2009年7月,成都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点燃了私塾的茅草顶。眼看把学生们救出疏散后,还有一条小狗留在火场里。范美忠想都没想,冲入火场把这条混种的不值钱小黄狗救了出来。小黄狗眼睛被浓烟熏出了眼泪,而范美忠也马上借了别人的手提电脑,第一时间将自己和小黄狗的合照上传到博客上。

  不到两小时,范美忠勇救小黄狗的消息已经传遍了互联网。和上次一样,人们的观点几乎是南辕北辙。有人认为万物皆有灵,保护好一条小生命,就是安心;也有人认为以一条人命去换狗命,殊不值得,范美忠又是炒作,无非是想摆脱上次地震时落下的恶名罢了。

  范美忠本人一贯保持了“言论上的自由”称,“你可以说我炒作,但在火灾的一刻,我就是本能反应地想到了小黄狗,它每天生活在私塾里,跟我的女儿一样,我怎么弃之不管呢?”

  为了“人命重要还是狗命重要”的话题,范美忠和郭松民接受“野鸭电视台”《二虎二席谈》的邀请,两人再次在台上正面对垒。

  一上台,郭松民就满脸通红,在场的主持人和观众颇为紧张,生怕他又像上次一样说不上三句就让暴力语言附体。可是这位曾经的空军战士,如今的法学硕士,四十好几的硬汉子,忽然在台上就泪流满面。

  郭松民说:“我感动啊,范同志,你秉持了为人师表的伟大精神,连一条狗你都如此有爱心,更别说对学生了。我决定把我的孩子转到你那里上学,就冲着你这股正气!”

  范美忠一下懵了,他本来预备一场唇枪齿剑,没想到郭松民一下就来了个“怀柔政策”,他也在刹那间被打动了:“郭兄你如此理解我,士为知己者死,此生无憾矣!”

  主持人本打算再组织一场“骂战”推高收视,没想到两位竟然如此投契,编导只好临场改变策略,让台下观众鼓励他们结拜为兄弟。香炉案、六牲作为电视台后备的道具不一会儿就抬上来了。两人煞有介事地盟誓,当场掌声雷动。当晚节目的收视率也破新高。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母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