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冯潇霆赴韩动态

冯潇霆转会韩国大邱起纠纷 中超转会制度恐生变

  谁也没想到,临近鼠年岁末的中国足坛会接连迎来几枚转会重磅炸弹。在李玮峰历经坎坷赴韩踢球后,另一位国脚级的后卫冯潇霆的转会再度引起轩然大波。昨天,韩国大邱俱乐部对外宣布,俱乐部已经和中国球员冯潇霆签订两年合同。不过,作为冯潇霆的老东家,大连实德对这桩“私下姻缘”坚决不承认,“俱乐部绝不可能卖掉冯潇霆。”

  事实上,在大邱单方面宣布签入冯潇霆前,两家俱乐部早已通过对外放风等方式提前“交火”。大邱俱乐部表示,签入冯潇霆是按照国际规则和亚足联最新的转会规定。由于冯潇霆和实德的合同已经结束,他将可以自由转会到亚洲的其他联赛中,而不需要向实德支付转会费用。不过,实德则坚决表示,冯潇霆绝不是自由身。

  事实上,双方的矛盾分歧也正是目前中国足球转会制度和国际转会规则之间的冲突所在。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一名球员在和俱乐部合同到期或者只剩下6个月时间内,就可以自由和其他俱乐部商议转会。不过,在中国足协的章程中,一名运动员30个月以上没有参加俱乐部比赛,才能认定自由身。而这,正是实德反复强调的“中国国情”。实德昨天表示,“如果冯潇霆能走,中超球队的8成主力都可以出国踢球。”

  从目前形势看,冯潇霆转会案很可能成为中国足球的“博斯曼事件”。由于涉及到别国联赛俱乐部,一旦双方调解不成,大邱方面极有可能上诉到国际足联,请求裁决。到时候,如果实德无法出具和冯潇霆仍在合同期内的证明,败诉的可能性相当大。冯潇霆如果最终自由转会去韩国,中国足球的球员转会制度面临推倒重建的风险。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