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曼城天价收购未成引热议 欧洲转会制度恐将生变


  本报讯(记者 黄永顺)虽然曼城队天价网罗卡卡的计划最终泡汤,不过此事引起欧洲足联和一些大牌俱乐部的关注,并开始研究是否应该限制这种交易,以免金钱左右足坛。

  代表曼联、皇马、AC米兰等所有欧洲大牌俱乐部的欧洲俱乐部协会,已建议俱乐部一年中只能用51%左右的年收入购买球员或者支付球员工资。

  曼城队最近计划用1.1亿欧元转会费(约合1.45亿美元)外加高薪,网罗AC米兰队球星卡卡,引起欧洲足坛巨大反响。

足坛人士担心,如果有钱就可以随意出价,购买球星,整个足坛势必大乱。

  一位欧洲俱乐部协会官员透露:“目前的讨论还是刚刚开始,不过大家一致认为目前的状况不能再维持下去了。这个问题将在下月欧洲俱乐部协会首次大会上讨论。”欧洲俱乐部协会目前共有137个成员。

  一位欧足联高级官员强调,欧足联对于限制球队随意出高价购买球星的建议十分重视。

  国际足联、欧足联以及欧盟已经对欧洲以外的大量资金涌入欧洲足坛表示关切,这些资金让欧洲以外的亿万富翁成为俱乐部大股东,这种现象在英格兰尤为突出。

  根据欧洲俱乐部协会的建议,俱乐部收入仅指门票款、赞助费、特许商品和电视转播权销售所得,并不包括俱乐部所有人或者大股东的投资。一位欧足联官员说:“这些投资只能用于俱乐部基础设施建设,如修建或者改建球场;后备力量发展,如建造足球学校。”

  不过有人担心,新规定将不利于小俱乐部,因为他们无法筹集到大量门票款或者转播费。一位欧洲俱乐部协会官员说:“一种选择是给这些小俱乐部一定宽限期。”

  看来,新的限制规定出台还需多方研究讨论。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