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丁宁遭遇公开赛最差战绩 小将点出失利最大启示

    搜狐体育讯 (郭健1月24日发自丹麦腓特烈港)在丹麦公开赛上1-4输给金暻娥之后,丁宁已经连续在两站职业巡回赛分站赛第二轮即被淘汰。“这次可以说是给我上了一课。

这两站公开赛是我打公开赛以来成绩比较差的一次。都是第二轮就被淘汰了,而且输给的都是外国选手。这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丁宁在赛后对搜狐体育表示。

  其实仔细分析起来,丁宁在今天的比赛中并非乏善可陈。在首局8-11失手之后,她肯快就在第二局以11-8扳回,“第一局输了挺可惜的,第二局一上来自己也是1-4落后。”丁宁认为自己前几局还是没有完全打在路子上,虽然赢了一局,但只能说明对手心态上有些急,“她可能是没有想到我今天会这么耐心,拉吊比较多,基本上很少去冲。我整场都是打磨得比较多,偶尔配合去冲。她可能也没有想到我的战术,一上来没有吃准我的球。”

  丁宁表示自己在去年曾经与金暻娥交手过一次,当时虽然也是1-4输掉了比赛,但整个进程完全是糊里糊涂打下来的,“当时感觉自己比较毛躁一些,瞎拨、瞎冲,打的是东一个西一个,”丁宁回忆说,她同时认为自己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打出了自己擅长的一些套路,“尽管第三局一上去还是有一点懵,而且吃发球比较多,但应该说从第三局开始我才打出一些路子来,前面多多少少都是属于试探性的,要去吃透对手的球。”丁宁表示其实已经做好了困难准备,“比如说吃不准对方的旋转而在开局落后,所以我感觉前几局的情况也很正常。”

  比赛的关键出现在第四局,丁宁一度3-8落后,但是奋起直追竟然转瞬间9-8反超对手。可惜的是老道的金暻娥之后再也没有给她,11-9赢下了这一局比赛的胜利。“应该说当时确实有些可惜,”赛后丁宁分析到,“好的方面是我跟金暻娥比赛落后这么多,也是在很困难的时候,依然能够一分一分咬,一分一分去想办法,静下心来跟她去泡,这是好的方面。但反过来说,我咬回来之后的那几个球觉得打得随意性比较强。今天基本上都是输在关键球上,我感觉经验方面还是差一些。”

  最后一局比赛这种情况再次出现,丁宁一度在最后时刻领先对手,但金暻娥多变的战术帮助自己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在最后我领先的时候感觉对方还是很老道的。因为我全场比赛都一直在拉,全是全台拉住她,但是这个时候金暻娥反拉了我两个,我没有想到对手会有这样的改变,因为她的攻球一直不是很好。”除了没有及时对对手的技战术变化做出有效应对之外,丁宁也感觉自己的体能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可能是因为我前面一直在拉,所以后面调节的时候手上已经比较硬了,已经僵住了。虽然想调节,但是没有感觉了。”其实如果能够赢下这一局比赛,丁宁很有可能在最后时反败为胜,因为这个时候她已经找到了对手的破绽,“今天我能一直咬住对方,虽然是很困难,但还是找到了一些路子。其实如果这一局我能赢下后面就会好很多,因为我已经适应了她的球路。包括她习惯性的出手我吃的也比较准,一般没有一两下就失误的球。”

  在谈到有关无机胶水的问题时丁宁表示新的胶水对于大家都是公平的。虽然自己冲球的速度和拉球的旋转都不像以前那么强,但是金暻娥削球旋转性也有所降低,“这些都是相辅相成的,我感觉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技战术和心态。”

  “虽然心里不是很舒服,但是自己还是要多经历一些磨难吧,这也是很正常的,”在采访的最后丁宁表示,“关键是我要多积累一些经验,这其中就包括面对困难的准备和应变,我想这次欧洲的两站公开赛还是给了我很多启发和启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