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清华跳水队12年改革失败 于芬尴尬:生存OR毁灭?

  未来何去何从?

  自从2008年夏天,清华游泳馆被奥运会征用后,清华跳水队就几乎没在馆内训练了。

  到目前为止,队内只剩下4名和清华跳水队签约15年的队员,一名在清华大学念书、两名在清华附中念高中、一名念初中,另外队内还有一些小队员。曾有传言,于芬也很长时间没有带队员训练了。

  “剩下的运动员都是没有在省市注册的,2009年没有全运会的任务,现在学业很重。10月份比赛后,他们就集中精力完成考试,只是在考试期间暂停了训练。”于芬这样向《中国新闻周刊》解释没训练的原因,“他们七八年没有放过假了,家长也说让孩子回去玩几天。另外还要安排他们在春节期间补习文化课。”

  清华大学跳水队曾有四级梯队,大约30名队员。2007年1月,第四梯队被解散,8月第二、第三梯队也被解散。当时剩下的与清华大学跳水队签约15年的6名队员,在2008年7月下旬,又有两名离开。

  曾经被认为能督促小队员学习,成功执行“体教结合”的辅导员负责制也在2008年4月被取消。

  很多人猜测这些做法是清华可能想把跳水队结束掉。于芬向《中国新闻周刊》表示,“(缩编队伍等)各种情况下的内幕,有可能是消极的,也有其他的原因,肯定是有些什么问题。”但她认为要把清华的个别采取消极做法的人和清华大学区分开,也要和支持体教结合的领导区分开。

  她希望学校能把眼光放远一点,考虑怎么去规划。“希望把过去11年的经验教训好好总结,好的东西发扬下去。大学办竞技体育怎么办,管理应该是怎么样,资源配置应该怎样,我们已经总结了很多经验和教训。”她相信,制定出真正符合大学做竞技体育的模式,是在对中国体育做贡献。“清华大学体育理念上一定是主流。”

  《中国新闻周刊》通过清华大学跳水队领队韩标了解到,清华对奥运会以后的发展,已经有“非常清晰的思路”。但面对“缩编队伍”等传言,和下一步如何走的具体安排,清华大学跳水队却拒绝接受采访。韩标表示了苦衷:“清华大学跳水队一直都处在风口浪尖,但我们只是想安安静静做事情。”

  钟 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