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丹麦赛女单:刘诗雯胜文佳 姚彦半决赛战金暻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第二站--丹麦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1/4决赛的两场焦点对话中,姚彦与刘诗雯分别淘汰队友范瑛和文佳一同跻身女单四强,半决赛姚彦对战韩国老将金暻娥,刘诗雯则迎战一位白俄罗斯选手。

  姚彦4-1范瑛 半决赛迎战金暻娥

  除丁宁不敌金暻娥,曹臻负于文佳外,其他四位国手一起跻身女单八强,在1/4决赛上演“两场”内战,把守2/4区的姚彦则与范瑛展开一场江苏德比。姚彦顶替郭焱参加丹麦公开赛的比赛,前两轮分别以4-0淘汰克罗地亚选手米诺娜和波兰的华裔选手徐洁跻身女单八强。上周夺得斯洛文尼亚站亚军的范瑛前两轮同样是以4-0轻松闯关,同是乒超江苏队选手的两人在1/4决赛成功会师。

  比赛开始后,姚彦率先进入到状态,狠抓开局,以11-4赢得开门红,第二局姚彦打得耐心十足,范瑛表现未能有较大的提升,姚彦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范瑛加强了球的旋转,把握住时机屡屡反攻得手,最终以11-6扳回一局。但姚彦很快又将比赛拖入到自己的节奏,范瑛虽极力反扑,但无奈姚彦对于自己的旋转和线路变化摸得一清二楚,最终以5-11和6-11再输两局,姚彦4-1获胜跻身女单四强。

  同处上半区的韩国老将金暻娥,延续了第二轮淘汰中国小将丁宁的出色状态,以4-1大胜德国选手伊尔克,占据了一个四强席位,半决赛与姚彦狭路相逢。

  刘诗雯4-0文佳 晋级决赛形势大好

  另一场“内战”在刘诗雯和文佳之间进行,青春对决成为这场比赛的主旋律,两人尽管年纪不大,却都已拥有全国冠军的头衔,刘诗雯是07年的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文佳则是08年的冠军,在08全国锦标赛女单半决赛中,文佳同刘诗雯苦战七局,险胜对手最终成功夺冠。在上周斯洛文尼亚赛,两人有过交手,刘诗雯以4-0横扫文佳,成功复仇。

  比赛开始后,刘诗雯很快进入到状态,凭借快速凌厉的进攻完全压制住文佳,以11-8赢下首局。随后两局刘诗雯的优势更为明显,以11-5和11-4连下两城,大比分3-0领先。第四局文佳未能挽救颓势,最终以6-11告负,刘诗雯再度以4-0击败文佳,跻身女单四强。下半区另一场1/4决赛在两位白俄罗斯姐妹花之间进行,妹妹VER.帕夫洛维奇最终以4-1力压姐姐VIK.帕夫洛维奇晋级,将在半决赛挑战刘诗雯。

  (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刘诗雯 | 文佳 |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