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三分灌篮两大赛一肩挑 乔丹领衔巴里阿伦均参战

  每年全明星周末时的三分大赛和灌篮大赛并称NBA专业技术定级测试,能参赛者已经是各支球队的翘楚。但偌大个NBA总有这么一批明星,在三分(爆发力)、灌篮(稳定)两个截然不同的行当里都想称王。这里看看这些兼顾这两项赛事的两栖球星。

  迈克尔·乔丹

  总分:13灌篮大赛:1985年(亚军)、1987年(冠军)、1988(冠军)年得分10

  三分大赛:1990年(历史最差)得分3

  乔丹是靠着灌篮打出“飞人”名声的,虽然在新秀赛季灌篮大赛决赛小负威尔金斯,不过1987年、1988年两年灌篮大赛立刻找回场子两度夺冠,特别是乔丹1988年在芝加哥和威尔金斯的巅峰对决获胜的比赛更被认为是史上最精彩的灌篮大赛之一。

  不过乔丹在三分大赛里可没有这样的神勇,1990年以玩票心态出席三分大赛,结果投出5分的历史最低纪录,贻笑大方。

  布伦特·巴里

  总分:15灌篮大赛:1996年(冠军)得分9三分大赛:2003年(第三)得分6

  巴里家族总有奇人问世,这位仁兄便是一位。1996年灌篮大赛上身着洛杉矶快船的训练外套登场,以飘逸的罚球线起跳灌篮夺冠,拉开外套赫然五个大字:“白人也能飞”。当然我们对他更熟悉的是精准的三分球,2003年巴里参加三分球大赛,预赛19分排名第一,让人看到单人同时包揽灌篮王和三分王的希望。哪想巴里决赛失准,最终名列第三。

  雷·阿伦

  总分:14灌篮大赛:1997年(预赛)得分4三分大赛:2000年、2001年(冠军)、2002年、2005年、2006年得分10雷·阿伦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个参加过灌篮大赛的三分王,1997年他和科比·布莱恩特等人同场竞技,预赛表现伯仲之间:阿伦35分,科比37分,可惜只有一人晋级,最终科比也拿到了最后的冠军。至于三分大赛那是阿伦的保留节目,五次参赛,2001年更以高分夺魁。

  尼克·安德森

  总分:14灌篮大赛:1992年(季军)得分6

  三分大赛:1995年(亚军)得分8尽管尼克·安德森的NBA生涯最著名的时刻是嘲笑乔丹老去和总决赛最后时刻的连续四罚不进,但熟悉他的球迷肯定还会告诉你这个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还曾是灌篮大赛和三分大赛的座上客。1992年灌篮大赛,灵动的安德森展现不俗功力,仅仅在半决赛落后最后的冠军塞德里克·塞巴罗斯0.6分而无缘晋级。而在1995年三分决战中,安德森预赛投出了12分,而最后的冠军格伦·莱斯也仅仅投中14分。

  肯尼·史密斯

  总分:11灌篮大赛:1990年(亚军)、1991年(四强)、1993年(第五)得分6三分大赛:1993年(第六)得分5

  如今在TNT以洗涮人为乐的史密斯当年也是联盟一号人物,1990年首次亮相灌篮大赛就给人无限惊喜,最终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大战多个回合才小负,屈居亚军。1991年卷土重来折戟半决赛后,史密斯1993年破天荒同时参加了灌篮大赛和三分大赛两项角逐,可惜人的精力始终有限,史密斯灌篮大赛名列第五,三分大赛第六,都没能走出预赛。

  德雷克斯勒

  总分:10灌篮大赛:1984年、1985年、1987年、1988年、1989年(亚军)得分6三分大赛:1991年(预赛)得分4

  “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参加灌篮大赛可谓实至名归,不过五次参赛成绩都不怎么样,最好成绩也不过是1989年杀入决赛。结果连续扣篮失败,让肯尼·沃克捧杯而走。之前德雷克斯勒甚至有过垫底纪录。

  “滑翔机”的扣篮并不是以难度和技巧见长,而是以快速与弹跳闻名。德雷克斯勒在一次私下的极限灌篮比赛(不断升高篮框高度)中灌进3.6米高的篮框夺冠。

  德雷克斯勒1991年还曾出现在三分球大赛中,他继承了灌篮大赛的坏运气,预赛仅仅拿到8分,悲惨出局。

  迈克尔·库珀

  总分:9灌篮大赛:1984年(垫底)得分3

  三分大赛:1987年(四强)得分6

  一代防守专家库珀是湖人showtime时期的“王牌杀手”,虽然在赛场上负责防守少有表现机会,但零星演出也得到联盟认可,这便使他得以参加首届灌篮大赛和第二届三分大赛。

  库珀的成绩不算出色,1984年灌篮大赛垫底;1987年三分大赛预赛第二,但是半决赛被淘汰,不过这本来就是个show,来了就是胜利。

  阿兰·休斯敦

  总分:8灌篮大赛:1994年(预赛)得分4

  三分大赛:2001年(预赛)得分4

  “中投王”休斯敦以标准的姿势闻名,可这并不意味着他的三分有多么出色,2001年三分大赛上,休斯敦预赛仅仅得到10分。不过别小看这个纯射手,他还曾在1994年参加过灌篮大赛,预赛名列第四,距离晋级仅有一步之遥。

  鲍勃·苏拉

  总分:7灌篮大赛:1997年(垫底)得分3

  三分大赛:2000年(垫底)得分4

  曾经在火箭效力的苏拉曾以惊人身体素质闻名联盟,1997年他以矮个白人的身份参加灌篮大赛,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虽然仅仅名列最后一位,但还是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2000年苏拉转投三分大赛,可惜运气并不在他这边,预赛9分,又是垫底。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阿伦 | 安德森 | 巴里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